2010年1月9日

2009 YEAR IN REVIEW

一年悄悄地過了,又到了回顧的時候。


平時總是嫌照片太多整理不完,這個時候則是慶幸自己用照片留下了記錄。翻開一個個按日期排列的資料夾,用照片回味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延續 20072008 的傳統,來篇2009年的回顧。

.

一月,Paynes Prairie State Park 的 La Chua Trail [鱷魚湖尋鶴記 [1][2]]。來了佛州整整一年,生活及工作都己經上了軌道,在假日可以抽些時間在為數眾多的州立公園中選擇探險的目標。就像這隻閉著眼享受日光浴的美洲短吻鱷 (American Alligator, Alligator mississippiensis),溫暖的佛州生活很是享受。

.

二月,新年晚會。乘著海角七號的南台灣風,和小茲合作了電影裡的兩首主題曲。在思鄉的遠方,只要曲子裡有濃濃的台灣味,就能讓大家 high 起來。

.

三月,大聯盟春訓。在王建民肩膀受傷之前,有機會去坦帕看了兩次他的比賽。能在現場近距離的看他比賽真的是讓人興奮的事,當然也照了一堆照片 [1] [2]。在今年之前可以說佛州是除了紐約之外看王建民最好的地方,不過目前在復健中的他還沒有找到新東家,今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他東山再起。

.

四月,紐奧良 (New Orleans, LA)。趁著小妖開研討會的機會,跟著走訪了一趟這個充滿歐洲風情的城市。過了四年,在城裡還是不時看到 Katrina 當年留下的痕跡。如果音樂有療傷的功效,我想 Jazz 應該是很棒的療傷音樂,才能讓這個城市這麼快再站起來。

.

五月,探訪林鸛 (Wood Stork, Mycteria americana) 的巢。瀕臨滅絕的林鸛是我現在研究的目標鳥種。目前的族數量己經漸漸回升到 1970 年的水準,不過覓食棲地的減少對牠們還是有不小的威脅。一堆憨憨的亞成鳥正站在各自的巢裡等著爸媽帶食物回來。

.

五月底,救生員訓。終於花了時間去上了救生員訓,也通過了考試。雖然之後沒有實際在池畔當救生員的經驗,不過在佛州眾多的水上活動中還是有用得到的時候。很多東西不用就不熟練了,平時還是得花些時間複習才行。

.

六月,黃石行。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是美國數一數二的旅遊聖地,也是很多留學生心中來美國一定得去一趟的地方。在書中看過太多關於它的介紹,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自去體驗它夢幻般的地質風貎和讓人驚豔的野生動物資源。說要補的遊記己經不知道欠多少了,這個一定會擺在名單的前幾位。

.

七月,小聯盟訪陳鴻文。在美國,對於喜歡棒球的人來說,除了春訓和大聯盟的比賽,還有為數不少的小聯盟比賽可以看。看過己在大聯盟舞台上發光的王建民之後,我也跟著台灣農場報報開始注意二三十個在小聯盟打拼的台灣球員。下回一起去幫他們加油吧,要簽名也超級容易的:p

.

八月,再訪 Cedar Key。將近兩年前來面試時去過的地方 [出海去海鳥饗宴 [1] [2]],再帶著小妖划著 Kayak 出海去。這回季節早了些,鳥不像之前那麼多,不過其他的動物還是很捧場。來張小妖拍的雙冠鸕鶿 (Double-crested Cormorant, Phalacrocorax auritus)。

.

八月中,Ichetucknee Springs State Park Tubing。Tubing 基本上是乘著游泳圈或是橡皮艇,順著冷泉湧出的水往下游飄。在蜿蜒的河道上穿過成蔭的森林,仰頭透過綠葉看著藍天,真是愛上它了。我也試過帶著蛙鏡直接整趟用游的,看底下的水草和魚兒游來游去,也很有趣。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去試一次。

.

九月,大學美式足球開打。今年買了季票,好好的看了幾場球。轉手了幾場比賽的球票,基本上這一季看球都變免費的。去年的冠軍及季初第一的排名,讓 2009 的球季充滿了連莊冠軍的希望。雖然最後敗給 Alamaba 而失去奪冠的機會,12勝1敗還是很了不起的成績。

.

九月,Stenhatchee 採干貝 (Scalloping)。老闆帶著研究室的成員一起出海到墨西哥灣的近海去採干貝。整個採干貝的過程都是全新的體驗,干貝也挺可口。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坐在老闆的帆船上,那種海風迎面吹來的快意,酷啊。

.

十月,加入 Klezmer Katz 樂團。透過 Toastmasters 的朋友介紹,拿著口琴加入了這個有趣的樂團。對我來說,Klezmer 音樂有點中東又有點歐洲的味道,那種迷人的風味實在很難形容。不過一說這音樂像「屋上提琴手」裡的音樂,大家倒是蠻容易了解的。目前固定的表演是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晚上6-9點,地點在 Satchel's Pizza 後方的 Lightnin' Salvage,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輕鬆一下,隨著音樂跟著台下的觀眾一同起舞。這裡也有一個 Youtube 的連結可以看。

.

十一月,水鳥研討會 (Cape May, NJ)。這回是自己正大光明的去開會了,也邀請中南美洲的人合辦了一個林鸛的專題討論會。之後跟著大會的安排出海賞了一趟鳥 (Pelagic Trip [1] [2])。在寒風冽冽的海上晃了八個小時,看到了一種鯨魚,加三種新鳥種,當然也拍了不少得意作品。先貼上這隻北鰹鳥 (Northern Gannet, Morus bassanus),其他的後補。

.

十二月中,滑到雪啦 (Ruidoso, NM)。來美國七年了,終於有機會滑了第一次的雪。雖然全身穿著厚實保暖的衣服,摔起來還是挺痛的 XD。第二天因為下大雪讓我們上不了山,所以這趟只滑了一天,真是有點不過癮。目前的程度只能滑那種最簡單的坡度,什麼時候才能從大坡上瀟灑的下來呢?

.

十二月底,耶誕節 (Midland, TX)。今年沒能有機會回台灣,還好還能到美國爸媽 Lynn& Marion 的新家過節去。真的很感謝她們對我們的關心,讓我們在美國也能有家的感覺。找了兩首在 Klezmer Katz 練的曲子,和小妖一起娛樂大家。

.

2009 在生活上是非常豐富的一年,不過在期刊發表上卻是大大的撞牆。今年得好好加油,為一年後找新工作努力。

新的一年,祝大家一切順利。

.

相關閱讀:
2011 YEAR IN REVIEW
2010 YEAR IN REVIEW
2008 YEAR IN REVIEW
2007 YEAR IN REVIEW


8 迴響:

gatoryuan 提到...

又是精彩的一年阿!
真是可惜我們football沒有拿下冠軍,
來個錦上添花也不賴。

Hank 提到...

充實的一年,祝你2010年在期刊與事業方面大有斬獲!!

TL 提到...

我喜歡Klezmer的音樂,有空介紹一下這樂團吧~

又是精彩的一年,可是你也欠更多分享文囉~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gatoryuan: 妳可真是經歷了Gator的全盛期啊!!
to Hank: 謝啦,也祝你一切順利。
to TL: 等有多一些照片&錄影,再一起介紹。真是愈欠愈多啊,呵。

雪人 提到...

那個樂團...音樂真的很有歐洲風
讓我想到了希臘
很棒耶!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雪人:
我也很難說清楚Klezmer到是什麼風,有歐洲也有中東的風味,累積一些再放上來給大家聽聽看。

birdhank 提到...

我也期待你的黃石行啊!
真是超難得的驚喜!我在溫哥華你在佛州竟能不期而遇在黃石!!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irdhank: 在黃石遇到你們真的非常意外,世界還真是小!!黃石行目前難產中...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出來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