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練習篇

棒球季節又來了,三月初走訪了一趟洋基隊在坦帕的春訓球場,去看王建民。


三月是大聯盟的春訓月,今年把握機會跑了兩次,先來看三月初的洋基坦帕 (Tampa) 行。

.

洋基在坦帕的春訓基地,距離甘城開車約兩個小時。3/7 星期六一行人早早就驅車前往,除了看下午的熱身賽,也想去看看賽前的暖身及練習。

.

我們在開賽前三小時就到達。空空的牛棚,看來是來早了點。

.

先拿著相機到球場四處逛逛。進去球場的入口前有個小小廣場,蒲葵樹下立著一個個小牌子,介紹著洋基隊的明星球員。

.

解說牌上寫著這些洋基明星的退休背號及生平介紹。洋基畢竟是個老字號的球隊了,我只認得照片裡幾個超級大牌及年代比較近的一些球員,另外一半都不認得。

.

背景照片是剛到場時的景像,只有大約十多個球迷。這麼早就站到練習場的欄杆外,無非是想卡個好位子,待會兒有機會可以要到簽名。球場逛了一圈回來,才不到一個小時,這裡就己經擠了好幾百個人。當場就把帶的球收起來,放棄要簽名這回事,還是到處去逛逛吧。

.

在牛棚的上方,人群開始聚集起來,應該是投手要開始練投了。今天王建民先發,所以快開場前才會在場內練投。

.

幾位捕手己經穿上護具開始暖身了。裡面好多位中南美洲的球員,大家都用西班牙文溝通。

.

 

Jorge Posada 是裡面的老大哥。去年肩傷開刀休息了很久,目前應該復原的差不多了。
井川慶首先開始練。過了兩年在大盟聯及 AAA 浮沈的日子,真不知道他什麼才會恢復在日職三振王的身手。

.

明日之星 Joba Chamberlain 也開始暖身,很有霸氣的投球。

.

Joba ChamberlainIan Kennedy 一起在牛棚練投。

.

五個投手各投個三十球左右,還沒看過癮就練完了,非常迅速。板凳教練 Tony Pena 接著搬了台發球機出來。

.

原來是要用發球機投挖地瓜的球讓捕手練習擋球,捕手果然是比較辛苦。上半這張好不容易才捉到球投出的瞬間。

.

練習場裡的外野草皮上,野手們也開始熱身拉筋。看到欄杆外滿滿的人,就會想到這些選手好像關在動物園裡被人看一樣 (實際上也沒差多遠了)。

.

跑壘練習,大家繞著壘包衝刺。從左到右由上到下分別是 Johnny Damon, Melky Cabrera, Hideki MatsuiShelly Duncan。三月初還在打第二屆的經典賽,隊上幾個超級大牌那天都不在陣中。

.

剛剛在牛棚幫投手接球的 Jorge Posada,開始在外野長傳熱身。

.

 

總教練 Joe Girardi 也在投手丘上看著 Jorge Posada 練傳球到二壘。

.

練球完就是球迷最期待的簽名時間了。大家就這樣隔著欄杆,拿著棒球和筆的手伸得長長的,希望 Duncan 下一個簽的球就是自己手上的那顆。看到這樣的陣仗,很多人應該都像我一樣放棄了。不過同伙裡有人在那裡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硬是要拿了五個簽名。可見只要有耐心還是有機會的。不過話說回來,要到簽名是不難,不過想要拿到特定球員的簽名,難度就不小了。

.

其實最容易拿到簽名的就是小朋友了。球員們通常都不會讓這些小球迷們失望,甚至打擊練習時偶爾也會專門丟球給小朋友。

看完練習,進球場去了。

.

待續

.

相關閱讀: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