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王建民篇

這篇是球場以及一堆王建民的照片。



在場外晃了兩個多小時,該是進球場的時候了。

.

走進球場後,照例先走到本壘後面最上方的角度去拍張球場的全景圖。這球場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

進場的時機正好,王建民才開始在中外野長傳熱身。

.

接下來他到位於一壘方向靠外野的牛棚練投,就在我們座位的下方不遠。

.

距離真的是太近了,基本上就像是站在二樓看他投球。

.

這裡視野超好,還可以用王建民當背景拍照咧。球場有規定在牛棚上方的這個欄杆附近是不能久留的,站一陣子警衛就會過來趕人。一大群台灣人就這樣跟著警衛玩捉謎藏,離開一下又跑回來。這也沒辦法,當一堆人是衝著王建民進場的,有這樣的機會可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

東森電視台的記者也找到一群從甘城下來的 UF 學生訪問,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播出就是了。

.

人總是得有進步的啊。去年去 Tropicana Field 看王建民時,回來後是把投球的連續動作拼成組合圖,這次把幾張圖做成了動畫,這樣看起來更有動感了 :)

.

雖然從上方這個角度看有點怪怪,不過也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角度。

.

練投完畢。和幫他接球的捕手 Jose Molina 擊掌之後,準備上場投球了。

.

上場開出第一球。這次是在室外球場,比起上回在室內球場要好拍多了。

.

奮力投出球的瞬間。

.

用五張照片做成的動畫。只要剛好捉到幾個擺動手臂的動作,雖然還是有點ㄎㄟ/ㄎㄟ/的,不過動作看起來還算完整。

.

這個動畫用了十一張照片拼起來,看起來投球的動作就更細膩了。這回是用 Canon 50D 拍的,才可以捕捉到這麼多的細節。

.

第二局換到三壘方向來拍,就不用對著屁股了。

.

再一張出手的瞬間。

.

投球前專注的表情。

.

來張從三壘方向的動畫,臉上的表情更清楚些。

.

這次開始做動畫,發現我拍的這些投球動作照片的重心,都會跟著他投球的動作轉移而移動。而做成動畫必需固定背景,就出現投到最後他都快跑出框外的狀況。下回可以根據這些經驗做些調整,應該可以更好些。

.

最後來看看王建民的新手套。這個有"王"字浮雕的手套是 Nike 今年幫他特製的專用手套,隊友 CC Sabathia 看到了也想如法泡製做個特別的手套。看了前兩天的新聞,王建民現在用的己經是第二版的手套,上面的"王"字是暗刻的。我覺得新的更好看。

.

現在學會了做動畫,就有點欲罷不能。再來張 Johnny Damon 的打擊動畫。

.

看完王建民三局的投球,總算是可以買了食物好好坐下來看球。春訓的熱身賽輸贏並不重要,重點是球員本身的調整,整場比賽裡兩隊也是不停的走馬換將,整個氣氛就是非常輕鬆 (輕鬆到最後誰贏了我現在都不記得了XD)。上面這張圖是五局結束時工作人員出來整理場地時拍的,背景音樂正放著 Village People 的經典名曲 Y.M.C.A.,這些工作人員拖地拖到一半也跟著音樂起舞,挺可愛的。

.

洋基隊在坦帕的春訓球場整體的感覺很不錯,是一個很舒服的球場。明年有機會再來這裡走走。

.

相關閱讀: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練習篇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