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Wedding] 婚禮準備 1 ─ 場地和外燴

一星期前送走最後一批的家人/客人,終於有時間好好靜下來享受兩個人的時光。美式的婚禮看似簡單,不過數不清的細節還是挺嚇人的。再加上兩個籌劃者是想省錢又想要有自己風格的完美主義者,什麼都要自己來的結果,就是省了小錢花了時間。整個過程下來跟辦了一梯營隊沒兩樣。不過現在回頭看來,也因為曾經付出這些時間及心血,讓這場婚禮更值得回味。接下來就由小妖主筆,我整理照片加補加充說明,來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親朋好友們分享我們的人生大事。


Wedding preparation 1—location & catering

老头二月求婚后一周内,我们就把婚礼的日期定在了10月2日。以我怕麻烦的性格来说,婚礼本是能免就免的,不过他父母刚好9月到10月要来这边看他,我又实在受不了美式婚礼那些美丽细节的诱惑,于是就决定要办了(我多少也希望办了这个就能逃过在台湾或者昆明要办的麻烦)。

定这个时间还真是考虑了不少因素。除了他家人在以外,我国内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国庆假期来,再加上这个周末 UF 的橄榄球队不是在主场作战。在美国结婚不得不把橄榄球赛的赛程考虑进去,特别是在像 Gainesville 这样的大学城。UF 橄榄球校队很强(well,今年不咋地),四年内拿了两个全国冠军。每逢主场球赛,Gainesville 的所有酒店价格翻倍,机票也大涨,很多人为看球赛,大概都不会去参加婚礼。我们决定这个日期的时候,居然已经算晚了(美国的准新娘们大概都是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了吧),问过几处有名的婚典场所都已经被订。忘了是我突发奇想,还是因为看了 simplysmiley 的 blog,想到可以租人家的渡假小屋来办婚礼,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个在 Swan Lake 边的渡假屋愿意接办婚礼。

.

[Swan Lake 位於 Gainesville 東邊車程約四十分鐘的小鎮 Melrose。這張是 Swan Lake 湖畔的景色。]

主人 Marcus& Cindy 非常好(加上我们家老头人见人爱),和老头谈了以后,就颇为我们要在他的地方举行婚礼而兴奋,并且也给了我们合理的价格($900 两天两夜,三间 cabin 加上办 reception 的 dinning hall)。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这个价钱大概就租得到4个小时的场地。

.

[辦 reception 的 dining hall。這棟建築以及其他小屋都是主人和他老爸一起蓋起來的。很多樹也是主人小時候親手種下的。]

.

在湖边的沙滩上办婚礼,合了我们家老头的自然风格,也应了我对浪漫沙滩婚礼的幻想。

场地定了以后,该找当天能喂饱我们客人的餐馆。网上搜到这家专做各类活动的 Celebrations Catering。我们问的时候,他们已经被订了,不过付了定金的人却还没下决定。我们耐心等了一周后,接到好消息,说预订被取消了。派老头去面谈,接待的人见到他后,大惊小怪了一番,说他是他们办过的所有婚礼中唯一出现过的男性。看来美国男人很幸福,婚礼的事情几乎都不用管。Celebrations 见过老头后,给我们的第一次估价$3200。感觉是天价,不过四处看过后,发现不算真的贵,我们于是确定了大家当天食物的来源。

等订好这两件大事后,我每天12个小时的实验就开始了。除了等老鼠干活的空隙里上网找找请帖,信封的样式以外,我们基本上就把婚礼的事情搁在了一边。

elf
2010年10月17日
Home,  GNV, FL

相關閱讀:
[Wedding] 婚禮準備 2 ─ 邀請卡
[Wedding] 婚禮準備 3 ─ 架子
[Wedding] 婚禮準備 4 ─ 裝飾
[Wedding] 婚禮準備 5 ─ 簽到桌
[Wedding] 婚禮準備 6 ─ 花和細節
[Wedding] 修成正果


6 迴響:

BEAN 提到...

Congratulations!!!!!

等了好久終於看到這一系列文章開始出爐...

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辦營隊,
當校長還有兼打鍾的心情阿.
不過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期待你們接下來一篇篇的分享喔:)

恭禧 *^_^*

Euphtw 提到...

恭喜恭喜!

菲小姐 提到...

恭喜恭喜!期待後續照片和詳情啊~~~~~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EAN: 也要謝謝妳們的分享,有很多靈感是看了妳的文章才開始的 :)
to Euphtw: 謝謝囉
to Sophie: 可惜妳人不在美國。照片會慢慢出來的。

birdhank 提到...

恭喜你們美夢成真!
要不要來溫哥華度蜜月啊!!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irdhank:謝謝你的祝福!! 嗯,溫哥華聽起來不錯 (認真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