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Wedding] 婚禮準備 4 — 裝飾

我和老爸把架子搭好後,剩下就的裝飾手工活就要靠心靈手巧的女士們了。


Wedding preparation 4—decorations

看过无数婚礼的照片后,我们准备自己做一些装饰要的东西,正好妈妈和姐姐都是做手工的能手,来这里渡假的闲暇之余,也可以帮我们两手。装饰的点子网上到处都是,去 The Knot 这样的商业网站就有看不完的照片,只是它非要你注册才让你看大部分照片。Blog 也是个好来源,不过我很懒,没有整理。准备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叫 Green Wedding Shoes 的网站,上面的每一个婚礼都超赞,美到每一个细节,而且很有创意。不过我们的腰包太扁,时间太少,最后选定要做的,都是简单又便宜的。不过多亏这些简单的手工,我们的婚礼多了些灵气,也把我从对着不干活的老鼠,或是跑不动的电脑发呆的无奈中解救了出来。

.

我一直相信“细节体现完美”,婚礼更是这样。那一天的忙乱过后,被定格在照片里的,可以几十年后再拿出来欣赏的,除了人像以外,就是这些美丽的细节了。所以餐桌上的星星,餐具旁的标签,都要好好设计。

.

这个包装带折的星星,在我上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很久,很久以前。。。),非常流行。舍不得丢东西的我(糟糕,老头也是这样,我们家以后一定堆满破烂),现在都还有一瓶当年折的星星存在妈妈家里的某个书架上。做法简单,材料也便宜。书桌上随时放几根剪好的包装带,电脑每次跑统计,就拿一根在手里,一分钟不到,程序跑完了,星星也折好了。

.

我就这样一天几个(看我的电脑要慢多少次)地一共做了200个左右,只用了绿,棕,白这三个婚礼的主题色,简单又很可爱。

.

这个标签算是我最喜欢的点子之一,超便宜(Office Max 里 3 刀左右就可以买 100 个),可以有很多变化,要现代,要古典,要朋克都行,随便你怎么发挥,只要不太离谱,成品都不会难看。

.

我很爱各式的印章,平时没舍得下手,这下正好,趁着准备婚礼的风,买了几个,玩得不亦乐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盖,虽然麻烦了点,做出来的东西却不会像批量生产的,全部一模一样。灵感突发,还可以随性发挥几个。

.

盖好章的标签,用 paper chipper 打孔,然后放在窗体上面晾干。100多个啊,鄉亲们,非常有成就感。即使论文难产,也可以有这个暂时安慰一下受损的自信。

.

自己做的装饰里面,最大的工程就是这个 party pompom 了,所以绝不能放过每一个可用的劳动力,包括童工:两家人出去郊游的周末,晚饭后没事做,大家就来帮忙折花吧。

这个 pompom 做起来很简单 (做法还有纸张来源参照 Design Dazzle,记得要选百分百回收再利用的纸),要展开就很麻烦了。薄薄的 10 层 tissue paper, 一不小心就破了。展开后每张纸还要整理一下,要不然,咋一看就是一个废纸球。量也要够多,并且有一点颜色的层次才会好看。

.

婚礼前一晚,远处来的朋友,要住免费湖边小屋的,就得给我当开花的苦力(嘿嘿)。各家的 Ph.D, Ph.D candidate 还有在学校的当老师当领导的,全都成了我的苦力(啊~~~~哈哈)。向来好胜的 Boss,边“唉呀,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边提议大家比赛开花。聊一晚的天,开花的成果已不小(大概一半左右)。

“好吧,大家回去睡觉,明天早起继续开花”

“啊~~~~~~”(幸好婚礼只有一次,要不然下次一定没人要来)。

唉归唉,我的免费劳动力们还是起了个大早,吃完 Marion 和 Lynn 做的早晨后,乐呵呵地继续开花。看那一个个,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

光开花还不够,还得帮我把它们都挂起来。这种时候,各位 Ph.D 的脑袋瓜终于派上了用场,各种奇招都使了出来,终于把花挂到站在梯子上都够不到的树枝上。可惜伟大的脑袋瓜们还缺少一点实战经验:挂是挂上去了,要怎么拿下来呢?

.

先管不了那么多,美过这天再来考虑。反正我们最不缺的就是 Ph.D 的脑袋瓜。胜利完成任务(玩够了)后,各位免费劳力拍拍屁股一起吃 pizza 去,再伟大的脑袋也是要 cheese 和面包的。

elf
2010年12月09日
Home, GNV, FL

相關閱讀:
[Wedding] 婚禮準備 1 ─ 場地和外燴
[Wedding] 婚禮準備 2 ─ 邀請卡
[Wedding] 婚禮準備 3 ─ 架子
[Wedding] 婚禮準備 5 ─ 簽到桌
[Wedding] 婚禮準備 6 ─ 花和細節
[Wedding] 修成正果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