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2010 YEAR IN REVIEW

年齡愈大,愈覺得時間過得快。那種一轉眼怎麼一年就不見了的感覺,也是愈來愈強。


延續前幾年的習慣,今年是第四年寫回顧 (2007, 2008, 2009)。不過今年特別沒靈感,從 2010 年底就開始整理照片,總算是趕在農曆年前寫好。

.

一月,月曆上的照片。2010 年的期刊發表還是不太順 (嘆氣~~),不過幾張之前拍的照片被兩家美國學術學會選上它們發行的月曆 (2010 月曆照),也算是另類的發表。

.

二月初,台灣同學會新年晚會表演。今年有小小粉絲上來獻花咧,黑糖真是愈來愈可愛了。

.

二月中,求婚。做這事得找個浪漫的地方才行,這棟躲在 Lake Alice 旁的 Baughman Center 是我繞遍校園後覺得最理想的地點。當然是成功了!!

.

四月底,加州。再次趁著小妖開研討會跟著去玩。這趟加州行拜訪了舅舅、朋友及遠從台灣來的學妹,也撐著肚子吃了幾天「真的」中式食物,過癮! 肥!

.

五月,喬治亞州 (Georgia) 調查。終於有機會做點野外調查,而且還是坐小飛機呢。這幾趟飛行調查的目地是收集我現在研究的鳥種 ─ 林鸛 (Wood Stork) 巢位的狀況。用小飛機調查不但效率高,也能從鳥類的角度來看世界。這張照片是飛過 Okefenokee NWR 上空拍的,層層疊疊的樹海,太壯觀了。

.

七月底,德州。這是 2010 年唯一一次回 Lubbock,除了參加朋友幫我們辦的 wedding shower,也幫小妖把所有家當搬過。按著兩年半前的路徑,再從德州開到佛州。還好這回有人做伴,再加上兩隻緊張又亢奮的貓,一路上都不會想睡覺了。

.

八月中,北佛州日出。平時都睡得晚晚的才起床,藉著早起趕著去機場搭小飛機調查,終於有機會看到幾次漂亮的佛州日出。這是北佛州最典型的景色之一: 牧場、欄杆加上點綴其中的老橡樹,有種寧靜的fu。

.

八月底,美國東南飛透透。夏天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坐了將近十趟的小飛機,把南卡及喬治亞州的海岸地區及佛州全部飛透透。從空中鳥瞰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尤其是像美國東南部這樣樹多的地方,和西德州特別不同 (從空中看德州─地景篇Playa 篇猜謎篇) 。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小飛機上,當然也照了很多的照片,找機會再來寫個從空中看佛州系列。這張照片可以說是佛州典型的海邊景色 ─ 豪宅、私人游泳池及自家後面的碼頭,多適合退休的地方啊。

.

九月,家人來訪。上一回全家坐在門口賞月,應該是國中還是高中時代的事了。一起喝著茶聊著天、吃著柚子和自製的蛋黃酥,真的是天倫之樂。

.

十月初,Swan Lake Wedding。終於把小妖娶進門!!!爸媽應該也大大地鬆了口氣。感謝遠到而來的親戚家人以及所有幫忙的朋友,我們會帶著大家給的祝福,開始我們的旅程。準備過程請看婚禮準備─ 1, 2, 3, 4, 5, 6, 修成正果)。

.

十一月中,老闆 Peter 家聚會。每年感恩節前後老闆都會在他家舉行聚會,吃完晚餐後都會搞個特別的點營火儀式。今年他們變出隻紅色的龍來,前方還會噴火 (控制焚燒點火用的工具),酷斃了。

.

十二月初,墨西哥灣岸 Horseshoe Beach 幫老闆做牡礪 (Oyster) 調查。這天出野外正好鋒面過境,頂著零下五度的溫度坐在空氣船 (Airboat) 上吹著刺骨的寒風,得穿得跟隻熊一樣才不會冷,也讓人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佛州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的野生牡礪,愛吃生蠔的人應該是邊做調查邊流口水吧。

.

十二月中,Klezmer Katz 表演。加入 Klezmer Katz 這個樂團己經一年多了。星期二晚上的練習時間也是每周我最期待的放鬆時間,吹著音樂的同時可以完全把工作的壓力拋在腦後。目前除了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在 Satchel’s 的固定演出外,春天的節慶季節以及聖誔節前後也都有不少表演。這張照片是大家在甘城西邊的養老院 Village 表演完後的合影。這裡的觀眾最熱情,表演完還會一個個排隊上來跟我們握手。

.

十二月底,波多黎各。盼了好久的熱帶小島之旅,結果遇上陰雨連連。只有這一天的浮潛行程中看到了想像中的碧海藍天和帆船。原本是打算當作半個蜜月旅行的,兩人回來後鬱悶地一致同意這回不算。[遊記請看1-出發2-古城3-貓4-賞鳥5-食物]。

.

祝大家兔年一切順利。

.

相關閱讀:
2011 YEAR IN REVIEW
2009 YEAR IN REVIEW
2008 YEAR IN REVIEW
2007 YEAR IN REVIEW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