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2011 Bucket List

2007 年底畢業後到 UF 做博士後己經有三年,最近開始進入收尾的階段。雖然"”何時會離開/會去那裡”還是個未知數,不過心裡己經開始有離開的準備。這裡是個戶外活動的天堂,有很多想做還沒做的事,想去還沒去的地方。開始有計劃的一個月完成個幾項。有機會的話歡迎一起加入。以下是和小妖討論出來的水桶名單:


.

Happily ever after 之"水桶单" (Bucket list)

老头现在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7月,我们可能又得再次漂流。既然接下来会在哪里完全不知道,也就不用去操心了,先享受当下再说。于是把离开弗洛里达 (Florida) 或美国前一定得做的事情列了个美国人所谓的 bucket list (本意不那么动听,就不说了)。如有志同道合者,欢迎加入 (以下顺序不代表排名先后):

☉Harry Potter theme park (我是哈利波特迷)

☉South Florida (Key west &  Everglade national park,离 Gainesville 6 到8 小时的路程,夏天蚊子可怕,所以大概秋天才能去了)

☉Cruise (Caribbean route,虽然cruise不是我家惯有风格,但毕竟是很不一样的玩法,如果我的签证问题能解决,应该是会去一趟的)

Tubing (这个简单,等 5 月 Ichetucknee 公园开放 shuttle 就可以去了)6月中完成

☉Okefenokee (在Georgia 离 Gainesville 2个小时左右的公园,这是个带着露营装备沿着长满落叶松的水道划船到露营地过夜的 trip。如果五月的第一个周末能订到露营的位子,我们就会去了)

☉Surfing (这个是老头要干的事情。不太会游泳,在海里会紧张的我,准备租把大太阳伞在沙滩上看他玩了)

☉Atlanta (这个离 Gainesville 算是很近了,不去好像有点说不过去。可口可乐公司,好吃的韩国菜,再加上很酷的室内攀岩健身中心,是这个周末游的重点)

Caving (探洞。上周刚刚完成)4月底完成

☉Outdoor Climbing (我们两在室内攀岩多年,就我去过个初级的户外攀岩 trip,老头还没机会去过)

☉Skiing (这个就很难说了,除非能在美国待到冬天)

☉RV trip (我们一直都想要约几个人一起,飞到盐湖城,租辆 RV 去玩大峡谷。不过要是招揽不到人,大概会因为太贵放弃吧)

☉Yosemite (优胜美地)

☉New York (老头不太有兴趣,我却是很想去看看这个出现在太多电影里面的美国地标之一)

☉Shuttle launch (有机会想要划船沿某个水道进去,可以比较近距离的看太空梭发射)

☉Biking trip (想騎去6-8小時單程可到的地方,St Augustine 是首選)

目前想到这些,其他想到的,以后再加。

elf
2011年04月24日
Home, Gainesville, FL

P.S. “Bucket list” 這詞是從 ”Kick the bucket" (翹瓣子) 而來,衍生出來就是死前要完成的事 (有人翻譯成遺願清單)。


9 迴響:

黑糖媽大蜥蜴 提到...

Family可以報名參加跟團嗎?

(1)Surfing (Heidi's number one option)

(2)RV trip (大峽谷)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Heidi: 當然歡迎,時間配合看起來會是最大的挑戰。開始計劃時再看看妳們的時間。

eriel 提到...

你好,我是在紐奧良的留學生,我也很喜歡賞鳥,但在美國常常不知往哪裡跑,更不知在紐奧良這邊是不是有類似鳥會的機構(說到這,就深深覺得台灣賞鳥方便多了),想請問你,知不知道這裡有什麼賞鳥協會嗎(不一定侷限在紐奧良)?我很想跟著一群同好然後去一個鳥點看他個一整天啊

BEAN 提到...

這些list都很讚!!!
很可惜西部的RV Trip我們跟不上..UT的國家公園群還真的滿適合開著RV走.

我們今年度最大的計畫應該就是"訓練小孩睡過夜","訓練小孩睡過夜"&"訓練小孩睡過夜"..

希望等她三個月後就可以來趟road trip. 明年就可以恢復我們的年度旅遊.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Eriel: 和台灣鳥會對等的機構,應該屬奥杜邦學會最像了。剛看了一下 Orlenas Audubon Society 的網站 (http://www.jjaudubon.net/),裡面的 field trip 沒有很多東西。不過至少可以透過其他的活動認識一些人,或許有機會可以跟著出去。另外 http://www.birdlouisiana.com 裡也有一些資訊。根據我在這裡的經驗,奧杜邦的人都很樂於分享,希望你能找到一群可以一起賞鳥的伴。
To Bean: 有小孩之後生活真的不一樣了!!那我們先去探路吧,UT可是有夠的國家公園可以玩幾趟RV Trip呢!

Wei-jen Hsu 徐偉仁 提到...

這個 list 很不錯啊,RV trip 其實也在我的 list 上,不過一個人當然是無法成行,或許有機會的話來併團一下很不錯。可惜今年我的頭號目標是積假回台灣(兩年多沒回去了),所以要是今年的長旅行可能就不能配合了。RV 走南 Utah 五個國家公園應該很不錯!

Florida 坐 Caribbean cruise 應該也很棒,我之前在佛州的時候一沒時間二沒錢三沒旅伴,就沒去;現在想想很可惜,我要去 Caribbean 的話現在就很遠了…

Yosemite 比較 tricky 一點,很漂亮沒錯,不過我一直覺得它的 logistic 問題很多(遊客太多太擠、缺少方便的住宿、比較好的 hike 都是往山上爬升數千呎,而且一年有八個月 trail 都在積雪…)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Wei-jen: 如果有興趣一起去 RV Trip,到時候就再看看時間囉,我們也不知道何時會成行。聽你這樣一說,看來 Yosemite 得好好計劃才行,尤其是想要看特別一些的點。到時候再問問你了。

Francis 提到...

要不要考慮 Savannah 呢? 附近有Fort Pulaski and Tybee Island 也不錯喔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Francis: Tybee Island 做調查時有從上空飛過,倒是沒實際去過。可以列入考慮,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