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MiLB] 陳鴻文小聯盟觀戰

七月中等到陳鴻文所屬的 Tennessee Smokies 來訪 Jacksonville Suns 五連戰的機會,算好了先發輪值跑了一趟 Jacksonville 去看他投球。


這趟看完比賽回來,幫 [台灣農場報報] 寫了一篇報導─ [漸入佳境的陳鴻文],想看和比賽內容有關的細節請去看那篇吧。隔了一個月,終於把照片整理好。這篇是看圖說故事,以照片為主。

.

七月十七號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在賽前一個小時多前到達 Jacksonville Suns 的球場 Baseball Grounds。以為球員早該開始練習了,結果剛到的時候場上居然半個人影都沒有。等了一陣子,終於看到球員出來熱身。今天的先發投手陳鴻文拉完筋後也開始在外野長傳熱身。

.

鴻文是個壯壯的小伙子,投起球來很有氣勢。

.

在牛棚熱身時,投手教練在旁邊幫他算投球數,也偶爾叮嚀兩句。在 AA 小聯盟的球場可以在不到十公尺的距離看球員練球,實在是太幸福了。

.

趁著陳鴻文熱身完到開賽前的空檔,到處去看看。Baseball Grounds 只是小聯盟 AA 層級的場地,不過設計不錯,維護的也很好,比之前在台灣看職棒的環境要舒服很多。在外野也規劃了一個遊戲區,讓小朋友在看球之外也有安全的游戲活動空間。

.

比賽照例在列隊唱美國國歌後開始。陳鴻文的個頭不算太小,不過站在隊友旁邊,還是小了一號。

.

賽前最後的練投。這顆球用不順手,換一顆。

.

先來張陳鴻文投球的連續動作。現在拍製做成動畫的照片愈來愈有經驗,可以拍兩組有時間差的連續動作再拼起來,這樣畫面看起來就更細膩了。這張動畫總共用了十六張照片。不過手還是不太穩,所以背景看起來有點晃動。

.

那天對方 Jacksonville Suns 的投手 Cristhian Martinez,是他們的王牌之一。

.

站在投手丘上的陳鴻文,顯得更有霸氣。 

.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 奮力投出的一瞬間。

.

遇到小小亂流,捕手上前去打他屁股緩和一下情緒。

.

再來一張從一壘方向的投球動作。

.

每個投手都有自己特殊的習慣動作,陳鴻文在和捕手協調配球時總是會彎下腰來。他這姿勢讓我聯想到專心看著前方的小熊,也許是因為 Tennessee Smokies 是芝加哥小熊隊農場系統的關係吧。

.

再來張近距離的連續動作。今天的位置是休息室上方第一排,只要用到 300mm 的鏡頭就幾乎可以滿框了。

.

由於 Jacksonville Suns 所屬的馬林魚隊系統是國聯球隊,因此來在這裡也有機會看到投手打擊。看陳鴻文揮起棒來還挺有架勢的。

.

不過畢竟打擊不是投手的專長,那天兩次的打擊都是內野滾地出局。跑完壘後他喘著氣,有點懊腦的走回休息區。他頭盔耳朵旁邊的那塊,不知道是故意貼成這樣的,還是破掉再貼起來的。

.

投完六局後帶著勝利投手的候選資格下場,隊友和他擊拳祝賀。這個30號和陳鴻文似乎交情不錯,列隊時站在一起,在場下的互動也不少。

.

可惜接手的中繼投手太不爭氣了,領先的三分在第八局就被追平。

.

九局下地主隊擊出再見全壘打,主場的觀眾可興奮了。隊友們等在本壘板歡迎今天的英雄。

.

星期五的賽後有場煙火秀,比賽結束後大家都留在位置上。把主要的照明燈熄了之後,不同花樣的煙火在空中迸出燦爛的火花,現場也響起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十分鐘前才來支再見全壘打,賽後大家看煙火的心情應該都很棒。

.

那天花了$12就買到休息區上方第一排的位置,在大聯盟的比賽中這價錢大概只能買到外太空或者外野的位置,這是看小聯盟比賽的好處之一。比賽的規模小,當然賽後也很容易就可以要到簽名。賽後在出口稍微等一下,除了要到簽名,我也有機會和陳鴻文聊上一陣子,這也是大聯盟比賽中少見的。真是很有收穫的一晚。

希望他能愈投愈穩,早日往更高的層級挑戰。

相關閱讀: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練習篇
[2009 春訓] Braves@Yankees 王建民篇


5 迴響:

Color 提到...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我想那天陳鴻文跟你聊天一定也很高興遇到台灣留學生過去幫他加油打氣
今年在Baltimore等不到王建民再來投球
沒有了過去規律地每五天看一次球賽的習慣
其實美國還有很多在小聯盟打拼的台灣球員
看到你過去幫他加油
真覺得你很有心

匿名 提到...

照片拍的真漂亮!
他們打進季後賽了~
搞不好還有機會再去一次Jacksonville!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Color: 我也是因為"農場報報"的人這麼有心,才開始注意到這些小聯盟的球員。他們真的是需要大家多多關心啊。
to anonymous: Thanks!!可惜總冠軍系列他們來Jacksonville 的那兩場都不是陳鴻文投的。明天再來吧。

TL 提到...

偉堅看到你用連拍費心製作出的動畫後,居然問說衛何不用攝影的就好,問的我哈哈大笑又啞口無言。
台灣棒球選手可能真的只能往外發展了,但在國外多了更多競爭,卻少了更多關注,除非上大聯盟~ 唉 有些感傷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TL: 妳告訴偉堅,我也很想有一台有錄影功能的DSLR :)。這些出國打拼的選手真的是挺辛苦的,剛有好機會去探訪,當然就得把握這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