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2011 YEAR IN REVIEW

今年換了工作,跨過大半個美國再回到德州,也是個變化很大的一年。


今年是第五年寫回顧 (2007, 2008, 2009, 2010) ,照例從圖片來回憶過去一年的點滴。不過今年照片整理的進度緩慢,這篇回顧也拖了許久。趁著農曆年補上 2011 的回顧。

.

一月,甘城的小窩。去年底結婚後,住的地方開始有「家」的感覺了。牆上這幅拼布是老媽在 1999 年 921 地震之後的作品,己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也是我們的結婚禮物之一。這作品讓家看上去更溫馨。

.

三月中,Cedar Ke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和系上的另一位博士後 Jenn 在 Spring break 合開了一門海岸干擾生態學,在 Seahorse Key 這個小島上待了一個星期。 這門野外課除了一般的室內課程外,也讓學生有機會自己選擇物種及題材做與干擾相關的小小研究。學生的評價不錯,自己也學到不少。圖中穿藍衣服的學生正在向其他同學介紹島上的生物 ─ (Horseshoe Crab) 。

.

三月底,Hawthorne Trail。和小妖及 Jing 趁著早春再度踏上這條超級舒適的單車專用道。來回 30  miles 是個很適中的距離,還可以在 Hawthorne 小鎮的 PJ’s Cafe 吃個早午餐,很是愜意。

.

四月中,甘城。前室友/好友們黑糖一家添小寶寶,幫她們辦了一個「Minnie」主題的 Baby Shower

.

四月中,和 UF 的 OAR 去 Alabama 探洞。此行真是大開眼界,原來地底下的世界這麼不一樣。遊記請看TAG 探洞 1, 2, 3

.

五月中,回 Lubbock 參加小妖的畢業典禮。多年來的努力總算是有成果,值得特地回來一趟。不過兩個人真以為是最後一次回來,走訪許多地方來了趟最後巡禮,沒想到三個月後居然就搬回來了。

.

六月中,Ichetucknee Springs SP Tubing。Tubing 是在我們的 Bucket list 裡少數完成的幾項之一。前幾次去多是靜靜地享受森林河流的寧靜,這回有了幾個童心未泯的伴,看大家打水仗打得多開心!!

.

六月底,甘城採果樂。在佛州住了三年,只採過一次葡萄。今年按時序走訪了當地幾個 U-pick 自助果園,吃個過癮。

.

七月底,佛州外海。參加完 AOU 的研討會,跟著大家出海賞鳥去。雖然鳥沒有特別多而且也沒有特別近,還是有幾種很捧場的鳥 (像這隻白尾熱帶鳥, White-tailed Tropicbird)。遊記寫了一半,先看上集

.

八月中,哈利波特樂園。自從七月底知道即將離開佛州,便很有計劃性地把一些想去但還沒機會去的地方排入周末的行程裡。我們是哈利波特迷,自然不能放過這個離甘城只有兩個小時的地方。小是小了點,不過還是很有看頭的。

.

八月中,和美人魚游泳。Manatee 也是離開佛州後就沒得看的東西,去了趟 Crystal River 和牠一起游泳。在佛州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喔。

.

八月中,Satchel’s Pizza。最後一次在這裡和加入將近兩年的樂團表演。加入 Klezmer Katz 是來佛州做過最好的幾個決定之一,不但是平時生活的重要調劑,也讓我拓展許多與音樂相關的視野。之後要能再找到這樣一群朋友玩音樂,難度應該很高。

.

八月底,告別甘城。好友 Louise 辦了個啤酒趴來做我們的 farewell party 。十四種不同濃淡口味的啤酒,就像在佛州生活這些年來的甘苦酸甜,在一晚一次回憶。要離開這個住了三年半的地方,真是捨不得。

.

九月初,德州。又搬回到 Lubbock 這個 flat, brown, no tree 的小鎮,雖然對這裡己經太熟悉,生活上沒有什麼要適應的地方,不過在心情上我們倆還真的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調整回來。既來之則安之,繼續當個 Texan 吧。

.

十月初,Duluth, Minnesota 參加 Raptor Research Foundation 舉辦的猛禽研討會。來美國這麼多年,第一次到這麼北邊的地方。親眼見到滿山紅橙黃綠的樹葉 (見刊頭照片),比明信片上的要好看何止百倍。研討會的空檔也走訪了當地有名的猛禽過境點 ─ Hawk Ridge Mountain。Hawk Ridge Bird Observatory 每年固定在秋季進行猛禽的繫放,也讓大家「認養」猛禽。小妖花了$25 認養了這隻條紋鷹 (Sharp-shinned Hawk, Accipiter striatus) 的亞成鳥,除了可以放飛之外,以後再有牠的消息他們也會通知我們。看到大家 (尤其是小朋友,包括小妖) 手上握著猛禽時那興奮的神情,就知道這活動己經種下許多保育的小小種子了。

.

十月中,Diablo Canyon, New Mexico 攀岩。參加了學校 Outdoor Pursuit Center 舉辦的活動,和一群大學部的小朋友去攀岩。之前都是在學校 Rec Center 的室內岩場攀岩,這次總算體驗到戶外攀岩的挑戰及樂趣。這兩年要把握機會多參加這類的活動。

.

十一月中,風車,Lubbock。由於綠色能源的需求,風力發電的發展在這十年來可說是一大趨勢。這些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風力發電機組看似壯觀,也常被拿來當作拍照取景構圖的重要元素,不過對猛禽來說可是一大危機。金鵰 (Golden Eagle, Aquila chrysaetos) 與風力發電相關的題目將會是未來這兩年研究的重心,之後會陸續分享。照片裡這隻飛在風車附近的是黑色型的王鵟 (Ferruginous Hawk, Buteo regalis)。

.

十二月初,TTU 校園。Carol of Lights 是學校每年聖誕節前點燈的傳統,今年是第 53 年。現場除了有應景的詩歌合唱,學校的吉祥物也穿著聖誕老人裝舉著火把帶領點燈的隊伍,很有氣氛。

.

十二月底,Lincoln,  New Hampshire 滑雪。在 Jenn 爸爸的協助下 (當然還有小冰棒的旅館贊助),這次終於學會滑雪了。當然還只是初學者的程度,不過己經可以在中低難度的坡上享受滑雪的樂趣。看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就近去新墨西哥州把技術練得更好些。這趟東北行順道去波士頓拜訪了十幾年不見的高中及大學同學,也到中國城慰勞一下在 Lubbock 吃不到什麼道地中國食物的肚子。

.

祝大家龍年事事嚨順心。

.

相關閱讀:
2010 YEAR IN REVIEW
2009 YEAR IN REVIEW
2008 YEAR IN REVIEW
2007 YEAR IN REVIEW


3 迴響:

BEAN 提到...

新年快樂! 很喜歡你每天用心整理的Year Review, 感覺每一天都是很充實快樂的!

祝你們新的一天事事順心!

birdhank 提到...

都還沒來得及去佛州探訪你們,你們已經又回德州了!不過從溫哥華去德州總比去佛州近,也許四月開車下去找你們~賞鳥!
祝你們新的一年
天天~龍心大悅!
吉祥如意~龍總來!

BirdHank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EAN: 也祝妳們一家有個好龍年。
to birdhank: 是啊,我們一離開佛州就有一堆朋友感嘆錯過了去佛州的機會:)。歡迎來德州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