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Baby Shower

(這篇第一件要說的,就是這個 baby shower 不是我們的,是我們幫朋友辦的,別誤會了啊)。前室友/好友們黑糖一家要添小寶寶,四月底的一個周六幫她們辦了一個 baby shower,也趁機和好友們聚聚。當然苦勞都是小妖的,我只是在旁邊加油吶喊掏錢包。



在美国那么多年,参加过很多婚礼,却只去过一个 baby shower,更别说办 baby shower了。自离开单身俱乐部后,身边朋友的小孩突然就如约好了一般,纷纷出现。所以我们这还被小孩乱昏头的,再比起那些在考 qualifying 和写论文的,自然成了唯一有时间办 baby shower 的。

传统的 baby shower,是没有男人的。虽然我唯一参加过的那个已是现代版,男女都有,还是有男人们被邀请时拼命摇头,唯恐避之不及的。好在这次 Heidi 的客人都还没被美国传统文化熏陶过,大多一对儿的,都双双到了,要不然我家老头出来招呼客人也不是,躲起来也不是。[還好時代己經變了,我想男女不拘的 baby shower 應該會愈來愈多吧]。

馬麻和黑糖都爱粉红,爱 Disney,快出生的宝宝又是个小公主,这次 baby shower 的主题就是 pink 和 baby Minnie 。因为客人不多,大多又都是对对,邀请卡才需十几张,我就卷卷袖子自己动手了。

.

本人不会画画,不过 Minnie 造型简单,不就是 "一个大圈圈,两个小圈圈 (老头总结)" 再加蝴蝶结么。蝴蝶结做的很不熟练,等做到最后两个了,才知道什么样的缎带,怎么样弄才最好看。这个自学的技术,就等下次有机会办 party 再用吧。

.

准备了一张有口袋的 Minnie 的卡片,和一堆小卡片让大家当天写 love notes 给馬麻。本以为大家会和我一样,绞尽脑汁写不出点东西,结果竟然有人一口气写了三张。真是不枉我一个一个剪出的小型 Mickey (剪完了才知道,网上有卖大中小三个型号的 Mickey 脑袋剪影的 paper clipper!郁闷!我真是美国时间太多)。夹卡片的 card holder (两只鸟) 是在 Pier 1 imports 买的。[這些大大小小的 Minnie,我看了都要搖頭讚嘆一番]。

.

老头的老板在我们准备婚礼的时候就告诉过我们,一个 party 最重要的是食物,食物好不好吃,是大家会一直记得的事情。真是非常同意,因为连我那不常发表言论的老爸对所有中式婚礼的总结都是“又无聊,食物又不好吃”。所以这次的食物,就不由女主人亲自下厨了。老头和我也趁这个借口饱口福,把这些些好吃却肥肥,平时要求自己不吃的食物吃了个高兴。上图那个卷卷是在 Sam’s 买的,提前解冻就可以直接上桌,三明治、起酥蛋糕和奶油蛋糕是从 Orlando 的圣宝蛋糕店定的,再托重庆超市进货的时候顺便带回来。果然每个人都吃得很开心,毕竟是大家熟悉的台湾口味。

粉红的 Punch 是对网上的配方改良后的结果:

4 C white cranberry-strawberry juice
4 C white grape juice
1 C frozen pink lemonade concentrate, thawed
4 C club soda

各种饮料提前冰好,混合后还可以再加一些冰 (如果嫌淡的话,不加冰,或是加冰但把 club soda 的量减少)。最后加一些新鲜薄荷的叶子做装饰,也可以增加一些香味。

.

食物不用自己准备,就省了很多时间让我做手工。自 baby shower 时间定好后,每天盯电脑盯得累了,就做些简单手工,party 当天的各类装饰也就有着落了。做请帖的废料,拼拼凑凑弄了个名字牌出来,自己也很得意。除了 Michael’s,T.J.Maxx, ROSS 和 PartyCity 之类的店都是找办 party 需要的东西的好地方 (又是美国时间太多)。[另外還有一些牆上的風車和吊在天花板上的奶瓶/娃娃車裝飾 (拍的太差就沒放上來了),後來還借人辦另一個 baby shower 呢]。

.

Baby shower 当天,除了主角很乐外,大家也都玩得很开心:戴婴儿围兜的,扮孕妇的男男女女们。。。。。。

谢谢各位吵吵闹闹地捧场,玩游戏的时候也很投入。下次有人要生,再帮你办 baby shower 吧。

.

elf
2011年05月08日
UF campus, GNV, FL


2 迴響:

BEAN 提到...

光看到這個標題真是嚇了一跳:P

你們的朋友很幸福, 有貼心又有創意的你們幫她辦了一場難忘的shower! 準媽媽一定會永遠記得這個baby shower的.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EAN: 所以第一句話就要說清楚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