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Back to Texas

又回到 Lubbock 了,算是緣份未了吧...


今年五月中回 Lubbock 參加小妖的畢業典禮時,心想著可能這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回來了。特別去逛了 Texas Tech 的校園,看了最後一次的露天電影院 (Drive-in Movie),拜訪了師長朋友以及 Ransom Canyon 的大角鴞 (Great Horn Owl) 一家,把所有熟悉的事物都來個最後的巡禮。結果才不到四個月,又舉家搬回來這個 brown, flat, and no tree 的地方。

在美國搬家是悉鬆平常的事,這八年多來換了八個窩,對搬家也算是小有經驗。不過這種跨州長距離的搬家,各式各樣煩瑣的細節永遠是一樣地累人。除了所有的家當都得打包進箱,不能像城內搬家把東西往小車後座一塞就好,打包也得多費點心思才禁得起沿路的巔跛。

.

之前兩趟德州到佛州的長途搬家,一次用了 ABFReloCube,第二次租了 Penske 的卡車自己開。有了之前的經驗,讓這回做決定容易許多。既然兩種方法的價格差不了太多,當然選只需要自己開小車的方法。只是這回東西變多,選了 ABF 較有彈性的 Trailer 選項。一輛 Trailer 28 呎的空間我們大概用了 8 呎,相當於一個半 ReloCube。

.

照例來張前後比較的照片。除了最頂上比較鬆散的部份有些位移,大部份的東西都還在原來的位置上,有遺傳到老爸的打包技術!! 不過在最底層的幾個箱子還是有點快撐不住了。經幾次實驗的結果証明,還是尿布的箱子最勇猛,感謝官家贊助的尿布紙箱!!

.

image

1400 英哩的路程,不停的開大約要 24 個小時。一路上我負責開車,小妖負責打點兩隻貓寶貝。我們這趟花了兩天兩夜:第一天傍晚出發,第三天傍晚就到了。中間匆匆拜訪了在休士頓的朋友,只有下回去再好好聊了。

.

貓貓們雖然不用幫忙打包整理,不過搬家換環境對牠們來說還是挺大的事 (對我們也是很大的事)。在混亂的這幾個星期下來,兩隻都瘦了一磅多。從剛開始到處都是箱子的興奮,到最後滿屋空空時明顯的不安 (像左上圖,都跑到櫃子裡躲著了),牠們也察覺到不對了。上次從德州到佛州,兩個沒帶過貓長途旅行的人加上兩隻沒長途旅行過的貓,一路上大家都很緊繃,手上也多了幾道疤痕。這回大家都有經驗了,讓旅程平順不少,至少大部份時間我可以安穩的開車,小妖也還有手餵我吃東西。兩隻貓一整天在路上不吃不喝,只有到了旅館才放心的補充能量。

.

花了一天半的時間裝車,缷貨只用了三個小時,剩下就是冗長的整理及歸位。剛搬來的這幾個星期正好在趕之前計劃的期末報告,就辛苦小妖打點家裡了。

.

 

這就是未來一到兩年的「家」!! 兩室一廰的房子,雖然小小老老又有點舊舊還臭臭的,不過畢竟是自己的小窩。屋裡掛上熟悉的擺飾,家的感覺就出來了。

看來未來幾年內還是會繼續飄泊,總不能換一州就新開一個部落格或是改一次名字。決定把部落格改成 [肉絲在路上/ Ross on the Road]。就像 On the Road 這本書的作者一樣,一起分享我的生活及見聞。關於之前德州生活的舊部落格 Ross@Texas,考慮慢慢把它搬過來放在一起。反正寫的都是美國生活的經驗,放在一起還是方便些。幾年下來累積了說多不多,但想想也是不小的工程。再加龜毛的個性,想也知道要花很多時間。不過堅持是我的強項,就慢慢來吧。

新的工作是關於美國西部金鵰 (Golden Eagle; 就是射鵰英雄傳的大鵰) 的調查及監測與風力發電相關的研究,就等以後慢慢分享了。

換回德州的車牌和駕照,繼續當 Texan。這兩年如果有空經過這裡,別忘了過來走走。


4 迴響:

BEAN 提到...

昨天看到你把名字改成on the rode, 正想問問近況, 剛好今天就看到你們的updates. 長途搬家真是件辛苦的事.

祝你們在德州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EAN: 謝啦!! 改天還得來幫刊頭照片換上新妝,才算這式搬家完成:)

Heidi 提到...

才剛從Facebook上看完文章 想說怎麼這麼難讀 一堆有的沒的font...看到結尾時才發現有個"查看原文"的連結

可惡! 我果然是電腦白痴...

長途搬家真的好累人! 搬了八次啊 所以算算在佛洲你就搬了六次啦(包含進出佛洲) 這個部份我們可能也要負點責任 ^^

新家好可愛~不管到哪裡 能夠安頓下來了最好!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Heidi: 每次寫文章匯入Facebook都會有一堆字型的編碼,目前還不知道怎麼解決,直接到網誌上看還是最簡單。搬家真的累人,不過總算是安頓下來,新工作也順利展開,有空來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