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光頭仔

坐在辦公室裡,頭頂冷風颼颼,不自覺往頭頂上一摸,原來不是冷氣太冷,是光頭太光。


來美國之後剪頭髮這事儘量自己解決,實在不甘心去外面給別人推兩下就要付上十塊大洋。最近都是每回見面時小妖幫我。自己拿剃刀套上不同長度的套子,在頭上推幾遍,就能剃出想要的長度,不比外面弄得差。幾次下来,我們都有了套模式,基本上15分鐘内就能解决。簡單吧?

我真的覺得挺簡單的……

四月下旬在紐奧良的旅館裡,很熟練的拿剃刀套上四號套子把整個頭推一次。得意的很,速度愈來愈快了!等小妖接手用二號推推後面及側邊,就大功告成。小妖呢?還在電腦面前磨蹭什麼?我先清理一下剃刀吧。拿下四號套,把碎頭髮清乾淨。咦?怎麼頭上還有一小撮漏網之魚?!趁著小妖還沒來,順手再推一把。就在那電光火石之間,頭就白了一條,“啊~~~~”

小妖聞聲衝進浴室,停了幾秒,然後開始哈哈大笑。笑了一陣以後,她突然止住,然後跑了出去。我天真的以為她想出了什麼辦法補救,结果,她拿了相機進來……

.

然後,人生的第一顆光頭就這樣誕生了。摸著有點刺刺的光頭,當下實在是有點氣自己。小妖倒是很 high,一直来摸我的光頭:「好摸,好摸」。

快兩個星期了,頭上己經長出來和去成功嶺時一樣長的頭髮,現在才真的好摸。兩手沒事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往頭頂上一摸,這也是一種自戀嗎?

和留鬍子一樣,光頭在美國是挺常見的,到辦公室也沒什麼人大驚小怪的。果然在台灣人的圈子裡才驚起了一陣好奇的詢問。雖然沒人說,看他們那眼神就知道,大家都想來摸上一把。

剛開始的幾天,每次照鏡子都被嚇一跳,倒是身邊常見到人適應的比我還快,好吧,辛苦大家了。

最辛苦的是我老媽了,對我的鬍子就一直耿耿於懷,非常有意見,現在再加上了光頭。不過,不是我不乖,因為開始時都不是故意的。光頭是意外,鬍子呢,是在 2003 年暑假瘋狂出野外一個星期後自動形成。然后發現,原來不用每天刮鬍子是件這麼輕鬆的事!懶人如我,從此踏上不歸路。2003 年底第一次回台灣,見到的每一個人,無論是朋友還是親戚長輩都會對這個放洋一年,就「變」了的小子品頭論足一番。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小樣本調查,同輩的人不論男女,對這山羊鬍造型通常都從有趣的觀點來描述,也有部份善心人士覺得這樣看起來更成熟些;長輩一般都有些意見,男性長輩多半就是一句「留鬍子喔」,笑笑就帶過;女性長輩們就不輕易放過我了,媽媽、姑姑、阿姨、舅媽…見一個被嫌一次。還好是自己一個人住在美國,不然我應該是會因為被嫌到受不了而改回乖小孩造型 (不過這樣小妖就要鬱悶了,呵呵)。

現在加了個光頭,不知道會被嫌成怎麼樣。

.

(應觀眾要求,同場加映一張剃了兩天後的光頭,在紐奧良的密西西比河上)

依照懶人法則,鬍子應該會繼續留著。倒是光頭得常剃,就算了吧。


24 迴響:

yaoyaoa 提到...

那我不是没得摸?!

愛麗斯 提到...

哇~你這造型超有個性的!!!應該順型理個十字之類的更酷!我弟之前一上了大學死不肯理髮(自然捲+髮量多=爆炸鋼絲頭),結果他在外頭行走江湖,大家還以為他是設計學院的學生故意耍頹廢勒~有型有型~

Erinyuan 提到...

哇..比我想像的還"光"了許多
不過...
也是另外一種體驗囉

msclooney 提到...

「這也是一種自戀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爆笑了

老童 提到...

感想是:哇,好青的頭皮啊!

Ross@Florida 提到...

to yaoyaoa: 沒有長這麼快啦,下星期妳來應該還是正好摸的時候 :)
to 愛麗斯: 我也是覺得這樣太有型了,很不習慣,好像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默默的消失在人群裡。
to Erinyuan: 要體驗這種事還是得配合一下季節才是,還好現在是夏天。
to msclooney: 好像最近我寫的東西讓妳很不習慣,呵呵。
to 老童: 其實真的不是很光,離那小和尚的境界還有距離。
to all: 放張剃了兩天後的照片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吧。

Syuan Lin 媗麟 提到...

你好啊!初次來這部落~你的照片看起來挺可愛的喔!希望能和你一起分享國外生活.

gatoryuan 提到...

這位施主,您的法相真是端正阿!!!

BEAN 提到...

oh... I can't stop laughing in my offic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good job!!!!

Hank 提到...

哈哈哈哈哈,光頭造型也是挺帥的喲!!

佳鋒 提到...

同學你怎麼啦~~~~
哈哈哈~~~
帥喔!!

Ross@Florida 提到...

to Syuan Lin: 歡迎光臨,妳是從LVCHEN那裡連來的?
to gatoryuan: 「法相端正」,這可言重了,呵。
to BEAN: 那天才有人說感謝我提供每日一笑,沒想到光頭仔還有這種功能!!
to Hank: 居然有人說我這造型有點像陳金鋒咧。
to 佳鋒: 還好我是在美國,這衝擊還小一點。不過如果人是在台灣,就不會有自己剃頭這回事,NT 80 交給外面的人就好。

Wei-jen Hsu 徐偉仁 提到...

其實光頭的造型很不錯啊,感覺很適合佛羅里達的夏天。

話說我以前有想過要留長頭髮(大概是長到可以綁成馬尾的長度),想了很多年,結果因為太熱了,一直無法實行。

Ping 提到...

哈哈哈哈哈~~(笑到打滾)
我要去你辦公室參觀!!! XDXD

上禮拜去Ordway當小助教,
方圓有提到你這顆驚天動地的頭,
我還很冷靜的跟她說:
"在台灣,國中生跟當兵時都會剃的啊!"
是說現在一看,真的很值得一笑... XDXD

Ross@Florida 提到...

to Wei-jen: 在熱熱的南方理短頭髮不錯,想要留長髮可能真要搬去北邊才適合。
to Ping: 要看這顆驚天動地的頭己經來不及啦!!過了三個星期,和尚己經變成國中生了 :)

luluwa 提到...

真好!留個光頭。

看來我有機會也要跟進一下,

每次進了理髮院,沒有一次不是後悔走了出來。

順源

增巧 提到...

其實這髮型還蠻可愛的耶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都覺得很有精神
真不錯

嘉珮 提到...

你是拿反剃刀了吧?不然4號套怎麼會光成這樣? XD
話說我和老公來美國之後,他的頭髮一直都是我在剃的,第一次也不小心拿反,把半邊腦勺剃了兩道才發現 :p

Ross@Florida 提到...

to luluwa: 歡迎來逛逛咧!!有個光頭偶爾涼一下是挺不錯的啦。
to 增巧: 還第一次聽到有人用"可愛"來形容我這顆頭呢 :)
to 嘉珮: 不是拿反,是從四號換二號時,忘了還沒裝上就剃。看來很多留學生都是如此,自己推一推真的不難。

Sharon Lee 提到...

這篇回應真是熱烈啊!
原來光頭是不小心形成的啊
呵呵....這個造型很清爽啊!
我家老爺也不愛刮鬍子
整著臉就很像菜瓜布
不小心磨到還會痛咧!

rita 提到...

肉絲,我逛網站竟從別人的網站連到你的德州轉到佛州.呵....好啦!你的光頭我己經當面笑過了.阿彌陀佛.....小P媽.

Ross@Florida 提到...

to Sharon Lee: 我是那種除了唇上及下巴,兩腮都沒鬍子的人,所以不會變成菜瓜布磨人,呵。不過最刮人的鬍子是那種剛長出來的,所以留長了就不刮了啦 :)
to rita: 人的世界很小,在網路上世界就更小了,歡迎妳多來逛逛。上星期幫小P拍了些照,再找機會拿給妳們。

MSJ 提到...

帥~

Ross@Florida 提到...

to MSJ: 己經長回上常長度了,下回看什麼時候再來「不小心」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