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5/12-15,紐約洋基 2008 年球季第一次到佛州的坦帕灣光芒隊 (Tampa Bay Rays) 來做客。連著兩個球季在 MLB.TV 前跟著王建民投一休四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好的機會。


很多知道我喜歡看棒球的朋友,都很驚訝在此之前我居然沒有現場看美國大聯盟比賽的經驗。德州不是沒球隊,只是德州實在是太大了,德州遊騎兵 (Texas Ranger) 及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 的主場離 Lubbock 開車分別要六及十小時,還是坐在電視/電腦前面看實際些。自從搬來佛州後,心裡就算好三月先去看過一場道奇的春訓 (後補),再來就是五月初洋基和光芒隊的比賽。

.

從四月底開始招兵買馬,一邊算著輪值表,小王出賽就是 5/12。不過在算準他那一天出賽時,上官網己經買不到什麼好位置了,再加上考慮大家的荷包狀況,一行人決定坐在三樓外太空本壘板的正後方 ($17),雖然遠,至少有很好的觀戰角度,大家也可以坐在一起。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星期日在底特律的比賽因為下雨延賽,全部的先發輪值往後推一天,就如你看到上圖的先發陣容,星期一變成 Andy Pettitte 主投了。

.

雖然懊惱,但是票都買了還是要去,星期一下午一行人照原訂計劃往兩個半小時車程的坦帕灣出發。不過,其中兩個懊惱的人還是不死心,套句學妹說的話「頭都洗一半了」,星期一出發前我們上黃牛網站 Ticketcity ,一人花了 $50 買了兩張票面價 $55、在洋基休息室上方的好位置,再用 FedEx 隔夜的服務送到學校。就這樣,一連去了兩天,展開我的大聯盟初體驗。

我不是專家,專業的部份就交給球評,接下來的幾集,是我兩天照了六百多張挑出來的,就從球迷的角度,跟我一起來看球吧。

.

純品康納球場 (Tropicana Field) 是"坦帕灣"光芒隊 (Tampa Bay Rays) 的主場,但它不是在坦帕市區,而是隔著坦帕灣和坦帕市相對的聖彼得堡 (St. Petersburg)。球場外的招牌果然很有水果的味道,在盛產柑橘的佛州球隊,由 Tropicana 這家公司買下這個球場的命名權 (1998-2019),也挺有當地特色的。

.

跑到三樓後方最高處拍的全景圖,純品康納球場是圓頂的室內球場,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曬太陽了,可以吹著冷氣看球,實在是挺享受的。光芒隊一方面是相對較新的球隊,一方面近年戰績也一直不佳,這個球場的平均觀戰人數大約只有 14,000~ 17,000 人左右,連續幾年都是大聯盟的倒數一二名。那兩天來現場看球的球迷並不多,大約只有三四成 (15,000 人左右)。據說如果是洋基、紅襪或是道奇在週末來這裡比賽,可是會滿座的呢 (44,000人)。

.

這一張是在第一層 Lower Box 最上方和 Loge Box 交接附近的景,也有不錯的觀戰角度,和上一張一樣,角度好不過離球員的距離有點遠。這裡除了本壘以及內野部份是真的紅土之外,其餘的都是人工草皮的場地。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這個球場才用了十年 (1986年就開始啟用,但是到 1998 年重新整修之後才開始是光芒隊的主場),綠色部份的人工草皮看起來卻是斑斑駁駁的,還比較像保養不佳的天然草皮。不過光芒隊己經和聖彼得堡市政府談好,從明年 (2009年) 要在聖彼得堡市區開始蓋一座屋頂可以開合的新球場,以後看球就更享受了。詳情請看中文英文的新球場介紹以及更多的電腦模擬照

.

第三張全景是從第二天的座位拍的,看起來離球員很遠是因為全景圖的關係,實際的位置就在洋基休息上方九排。我們一致認為這樣的價錢值得,因為不僅以低於票面價買到,相似的位置想要在紐約的主場看,得花上 $400。在總共三十個大聯盟球場中,這個球場的平均票價近五年來排在第 23-30 名左右,因此在這裡看球可以說是相當省荷包的,這也是在小市場球隊看球的好處。

.

從三壘方向往後方的記者席看。我們第一天坐的位置就在 TROPICANA 幾個大字的左上方。

.

在一壘及三壘邊線旁,各有一區可以用餐的俱樂部,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球,不過不知道這區賣的啤酒一杯要價多少。在這個角落看比賽,斜斜的視角有點奇怪。

.

雖然視野不佳,在俱樂部旁有另一個好處 ─ 牛棚就在你眼前。Joba ChamberlainMariano Rivera 就在不到兩公尺的前方,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項吸引人的因素吧。井川慶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枯零零的坐在後方,看來語言不通真的很難和隊友們打成一片 (話說當天看球時他才剛從先發被調到中繼,等這篇貼出來他又被降回 3A 去了。在日本投得還不錯的他,到美國來的成績卻是一落千丈,真令人想不透)。

.

其實這才是我最想坐的位置。在記者席雖然得站著看球,但是距離近,拍照的角度也是絕佳。除非轉行或是有特殊門路,不然這輩子看來是不太可能有機會在那區看球了。

.

中外野的傳統記分板,其實還有點小,從本壘後方這個角度實在是看不出在寫些什麼。

.

這個新的大螢幕就清楚多了,和舊的螢幕也可以相互搭配使用。兩隊的攻防記錄,甚至投手投出每一球的球種及球速都一目瞭然,也不會一個恍神,就不知道比賽進行到那裡了。

.

從停車場回拍,球場的外觀其實還蠻有特色的,加上這個燈光,特別好看。

.

相關閱讀: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7 迴響:

Sillysnoopy 提到...

No wonder you watched 2 games in a row. 2.5 hours drive? That's far.
I felt so bad for Wang yesterday :(
Muriel

Hank 提到...

好羨慕喲,我也好想去看大聯盟的比賽,
德州真的太大,LUBBOCK離大城市也實在太遠,
即便這裡有三支NBA球隊與兩支MLB球隊,
唉,我是一場職業球賽也沒看過。

J-Train 提到...

照片拍得很棒呢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Muriel: Well, 5 hours round trip is not close at all, I agreed. But if you don't live inside the city, I guess it is acceptable. I knew friends who drove 10 hours one way from Georgia to watch the game. That's really far. They missed Wang the first day and stayed for another game too.
to Hank: 總是有機會的,王建民只是個催化劑罷了。在美國的四大職業運動我想要都去看個一場,目前進度25%。
to J-Train: 歡迎光臨,希望那天有機會在球場見到你:)。

Fagus Chou 提到...

哇..好氣派的球場,我覺得我到現場去的話一定像個土包子一樣目瞪口呆。
好詳細的報告。Ross根本是去做球場調查和拍照,不是去看球的嘛....

匿名 提到...

在小球隊的主場看球真的是賺到了
我在Baltimore這裡也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同樣的位置到了紐約洋基主場去看真的是要好幾百塊美金
在金鶯的主場最貴記得好像也只有六十幾塊美金
而且在Baltimore的主場就離學校不到十五分鐘的距離
划算哪
不過Tampa Ray室內球場的感覺看起來和戶外球場真的不太一樣啊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松鼠: 我這次就是像土包子一樣新奇的到處逛到處照。說實話,這趟真的是去照像的,這回拍得差不多了,下次就可以真的去看球了:p。
to Color: 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好,一點都沒錯,不過只十五分鐘的車程,真是不能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