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貼在牆上的回憶

來美國念書之後,幾年來陸陸續續收到一些親朋好友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我把他們放在書架上的一個角落,抬頭就可以看得到。


雖然擺在書架上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不過這種方法在東西一多了起來之後,就完全不管用了。新來的一張張蓋在舊的上面,到最後就成為一疊放在那裡。去年搬家時,好好地把散落在各處的明信片整理了一下,算算居然有二十張,在這裡跟這些朋友再說聲謝謝啦。

.

為了不讓這些東西變成了壓箱寶,想起""在她部落格裡寫到的方法,我也跑去買了黏土膠來用,把這些明信片一張張貼上。經過半個鐘頭的努力,臥室的牆就變成樣子了。雖然像人生一樣,一段段新的記憶慢慢地取代了舊記憶,但是有機會把它陳列出來,念書念累的時候抬起來看看,細細再回味一次當初別人一筆筆寫下的這些問候以及所傳來的溫暖,也是挺不錯的。

發明"明信片"這玩意兒的人實在是挺有意思的,到世界各地旅遊,把自己所見所聞分享給親朋好友,相當於透過明信片帶著別人看看自己看到的世界。也許是好久不見的朋友,也許是最親近的家人,收到卡片人的應該可以感受到一些關心及遠方的思念吧,尤其在什麼東西都電子化的時代,大家不再寄信了,能收到一張從遠方飄洋過海來的卡片,那是很不一樣的感覺。雖然寄封 e-mail 附加幾張數位照片也是不錯啦,但是明信片能傳達的訊息又有些不同。忍不住上Wiki查了查明信片的起源,居然己經有147年的歷史了,有興趣的人自己上去看看。

.

算了一算,這些明信片分別從十個人/八個不同的國家寄來的,美國及加拿大就佔了七成。除了最常見的風景系列外,大家知道我愛鳥成癡,也有不少貓頭鷹的。

說來慚愧,收到過這麼多明信片,自己好像也沒寄過幾張,把明信片牆貼起來之後,決定從現在開始我也要養成寄明信片的習慣。之前曾經寄給我過的,你們應該會慢慢收到我的明信片,其他想收到明信片的人,自己留大名地址給我囉 (交換地址請寄到 ross.tsai AT gmail.com),我會努力地把我的回憶放在你/妳家牆上的。


9 迴響:

Sillysnoopy 提到...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 maybe I will start to do so as well

匿名 提到...

說到這個我才想起來......我還把我的精裝版喜帖(婚紗店附贈有相片且硬版的那種)留著要給你咧!!想想應該寄給你才對......雖然已經結完婚了~~呵呵~~地址mail給我吧...讓你分享一下遲來的喜悅...至於紅包...嗯...我是不介意遲來的祝福啦...哈~~~

匿名 提到...

肉絲是你嗎...?好久不見!
我是紅蕃鴨...
今天逛友人的版連結到此..真巧...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Sillysnoopy: You should definitely try it and I bet you will like it as well.
to 雞毛: 伴郎沒當到,好歹也讓我看看你的喜帖,就等你寄來囉。至少於紅包,今天天氣是真的很不錯是吧。
to 鴨大: 是我沒錯啦,很好奇你是從那裡連來的 :) 有空多來逛逛囉。

匿名 提到...

我把信寄給你囉!
可惜我已經從西班牙回來了
要不然一定寄明信片給你

Hank 提到...

挺不錯的想法,我也來試試看,
如果我媽收到我這個猴死囝仔寄回家的明信片,
我想她會感動到落淚吧!!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雪人: 慢了一步,真是太可惜了,正缺一張歐洲來的呢。不過妳信寄到那裡去了, 沒收到妳的信咧??
to hank: 猴死囝仔寄回家的明信片應該挺有感動效果的。不過住址記得不要寫錯啊,上回寄回台灣家裡居然說沒有收到!!

yaoyaoa 提到...

我的错!在家的时候太懒,要不然你就多一张从中国来的明信片了。嘎嘎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妳的錯,下次回家再罰妳補寄三張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