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美國50州車牌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蒐集車牌照片的習慣,這篇來看看美國50州的車牌。


還在德州的時候,在Ross@Texas寫過一篇德州車牌的介紹。 搬來佛州後也照例隨時帶著相機東拍西拍,計劃等著累積足夠的照片後再來寫篇關於佛州的。

.

在電腦中「Plate」資料夾裡目前大約400多張的車牌照片,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德州及佛州的。想要蒐集到各州比較少見的車牌,得在一個地方待久一點才較有機會。不過要蒐集到美國50州每州各一張車牌其實不難,只要到幾個有名的旅遊景點 (e.g., 國家公園及大城市) 幾趟,很容易就有。前兩天整理時,才意識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己經把50州的都蒐集齊了。

.

每一州各挑出一張做代表,做出這篇的幾張圖。我把它們按字母順序排列,這一張從Alabama到Missouri。

.

後半段,從Montana到Wyoming。

.

仔細看看,各州的車牌都很有當地的特色。因此觀察車牌上寫些什麼、畫些什麼,也是一個認識各州的好機會。我尤其喜歡圖案意像特別的車牌,讓人一看就知道是那裡的車牌。

.

美國是由聯邦之下的50個州組成,這樣的系統很容易讓各州在同一個框架下,各自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像是車牌、磁鐵及25cent的Quarter硬幣,常常是許多留學生來美國後蒐集的目標。在美國的朋友們,在這張拼圖裡找到你/妳們州的車牌了嗎?

.

相關閱讀:
Ross@Texas~德州的特色車牌 Specialty Plate


12 迴響:

BEAN 提到...

wow~很壯觀ㄋㄜ!
上次要去vermont前還曾經想過要幫你照張回來
因為記得你之前的文章提到還沒有收集到vermont的

Fagus Chou 提到...

這是不錯的收集咧,很省錢!!

蔡育倫 提到...

只是好奇,這樣把車牌號碼貼出來,會不會被車主抗議呀?雖然沒有拍出車子應該算不上侵犯隱私啦!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Bean: 沒想到妳還記得啊!!謝謝妳咧。雖然是50州都有了,還是有七個州(包括vermont)就只有那麼一張。
to 松鼠: 有台相機就可以,是很便宜。
to Liocichla: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法律的相關規定?雖然給車主看到的機會實在是不高,不過我也想過可能帶來的問題。這次在寫的時候就有想到要改車牌裡面的字母,不過卻忘記了,感謝你的提醒。這裡己經改好了,臉書再來想想要怎麼換。

Unknown 提到...

昨天跟我老公討論到Ross收集五十州車牌~

超酷的~

我老公說那他要收集五十州動物園的獅子合照~~

匿名 提到...

hi您好我也是台灣來的.剛到佛州生活,希望多指教唷 ^^ my mail:tsaitbof@yahoo.com.tw

Claire 提到...

wow..我以前也會拍美國的車牌說
只要再回去玩有看到不一樣的都會拍
到了歐洲去也是 歐盟的車牌沒那麼花峭
但是有個個國的字母 就覺得很新鮮
不過我拍一拍都沒在整理
所以都躺在HD裡 ccc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rainkate: 獅子合照有意思,不過我覺得他的任務難多了XD
to 匿名: 歡迎光臨。
to Claire: 和其他國家比起來,美國的車牌真的是有變化。照片躺在HD是大家共通的問題吧:)

Unknown 提到...

我在ebay標了一塊Vermont的車牌
左邊停了一隻遊隼^^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Corry: 我也看過那張牌,超酷的,可惜當時正在開車。能拿到實體的車牌一定更有質感!!

花蓮民宿 提到...

真的是很棒的收藏,台灣都沒有那麼的豐富
如果可以的話, 掛在牆上也會很好看的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我有看過有人把車牌釘成一大片牆。非常有特色,不過需要不少空間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