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2008 NM Trip] Balloon Fiesta 2

第二集,繼續來看當天特殊造型的熱氣球。


除非你想參加氣球點燈或是放煙火等晚上的節目,不然來 Albuquerque 看氣球起飛得天還沒亮就出門。氣球選擇在大清早飛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清晨的溫度低且氣流較穩定,特別適合這種自己沒什麼控制方向能力,得「看老天臉色飛」的飛行器。

.

回來整理照片看著這個畫面,覺得氣球好像是靜止的一樣。事實上,當天的風不大,氣球動起來真的不快,從遠一點的地方看還頗有靜止不動的感覺。

.

接下來看一些特殊造型的氣球。這顆我叫它粽子氣球,簡單的形狀加上紅黃綠三色,再配上藍天當背景,是我的最愛之一。

.

左上是巨大的氣球城堡,它在地上充氣的時間就要別人的兩三倍,拿籃子裡的人來當比例尺,這氣球比一般正常的房子還要大呢!!右上角的美國國鳥白頭鷹則是鶴立雞群,一般的水滴狀氣球還不到它肩膀呢,這隻白頭鷹氣球大約有 40 公尺高。圖下半部的瓢蟲、小丑魚及小蜜蜂也是很出鋒頭的。值得一提的事,這兩隻小蜜蜂當時是牽著手起飛的,起飛後就沒太注意它們。回來看到網站的說明,才知道在天氣風向狀況許可的時候,小蜜蜂升空後還會表演 Kiss 呢!! 沒有先做功課,那天完全錯過了,真是囧 。

.

這隻粉紅象實在是豔麗到不行,是遠從德國來的。星際大戰這個氣球也很不賴,附近小孩子特別多。右上那朵看起來像花的,其實是上一張圖右下角的那隻瓢蟲的腹部。右下這隻西洋龍相當可愛,可惜沒有看到一隻紅色的中國龍和它做伴。每當有特別造型的氣球升空,總會引起大家陣陣的驚嘆聲。

.

今年到底有多少氣球參加呢?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今年約有 650 個。在早期,來參加氣球節的氣球數量是沒有限制的,曾經有一年爆增到超過一千個,還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後來因為安全的考量,把參加的氣球數量限制在一年 750 個。不過它還是全世界第一大的氣球界盛事。

.

很多人也發揮創意,拿氣球當背景玩起遊戲來。當時看氣球就看呆了,自己沒抓到幾張有趣的畫面,倒是現在坐在電腦前想到有很多可以玩的,等下回吧。

.

等所有的氣球都升空了,才發現地上原來有那麼多人!!應該有好幾萬人吧。

.

這位全身帶滿各式氣球別針的老兄可真是出盡風頭,想跟他拍張照還得排隊咧!!

.

穿斑馬裝的也要特別介紹。現場每隔一段距離就可以看到身穿斑馬裝的「氣球警察」。他們的任務是在氣球準備升空時,在前方指揮交通,要人們讓出一段小跑道來讓氣球能順利起飛。雖然氣球速度不快,但是撞到人也是挺危險的。

.

氣球全部離開後,我們轉移到旁邊的攤位去逛逛,除了賣吃的店外,大部份都是可以和氣球扯上關係的商品。像是別針、衣服、吊飾、夜燈,甚至右下角的這張氣球拼布的棉被套,看得也是眼花撩亂。

.

在入口的地面上也鋪著氣球式樣的磁磚地板,配上捐錢人的名字。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的用心。

.

大部份的人在氣球升空後並沒有馬上離開,一部份人逛街去,一部份就在草地上野餐休息起來。躺在草皮上曬著暖暖的陽光,也是秋日的一大享受。

.

參加短短一個早上的氣球節,就拍了幾百張的照片。回家整理了好久才挑出這些來,用張大拼盤來做這篇的結尾。下一篇來看熱氣球是怎麼升空的。

待續...

.

延伸閱讀:
[2008 NM Trip] Balloon Fiesta 1
[2008 NM Trip] 熱氣球升空


5 迴響:

msclooney 提到...

這麼多熱氣球!!
要管制空中交通一定也不容易
太厲害了

匿名 提到...

哇~真的是超級壯觀,
那些靜止不動的氣球,
看起來真得很像布幕說。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msclooney: 其實管制只是起飛怕撞到人,上去之後就沒什麼管不管制的了,大家各憑本事順著風飛,不要相撞就好。
to gatoryuan: 現場看真的是挺震憾的!!我們參加的第一天,有藍天做背景,後來看電視才知道,之後還有五次的放飛天氣都很糟。看來我們運氣真好。

小童老矣 提到...

哇。真是太酷了。
聽說新墨西哥是鄰居州...
(雖是本州也太大了點)
明年真要好好研究一下...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小童: 在妳那裡,德州的鄰居州大概只能算Mississippi& Arkansas,要把新墨西哥州當鄰居,只能像是Lubbock這種開一個小時就到邊界的才算。話說回來,距離近的時候不去,我也是到佛州之後才跨了半個美洲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