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Update 200808

一個多月沒有更新了。人當然是還活得好好的,只是亂到沒空更新而己。


沒錯,是亂。說亂翻了比忙翻了要來得更接近現實的多。

.

之一。

從五月中開始我那才用了一年半的 Acer 筆記型電腦就開始出現腦殘現象,明明從螢幕上看得到電腦還在正常運作,鍵盤及滑鼠板卻堅持罷工。原本以為只是鍵盤的接觸有問題,不過上網看了眾多網友對 Acer 這型筆電類似行為的種種控訴,看來是主機板有問題。之前直接關機重開還對付得了它,到了七月中就完全對我不理不采。唉,對於堅持「愛用國貨」的我,真是打擊。

當時正在趕計劃的期末報告,晚上也留在辦公室趕工,沒有自己的電腦還沒有太大的影響。報告交出後,下班在家裡待了幾天,深刻體會到自己對電腦及網路的依賴有多深,回家沒有電腦己經活不太下去了。趁著開學前的大減價,狠下心再買台新的,這回沒有再賭 Acer 的信心了。舊機就等著年底回台灣再看還有沒有得救。

.

「等、等、等、等」。等了兩個星期終於在上星期五拿到它了,沒要求它有多快或有多炫的功能,就希望在小熊維尼貼紙的保佑下,這台 ThinkPad 至少能撐個三年。

.

之二

期待許久,七月底終於搬家了。

之前半年住在三人房的公寓,離學校又近又便宜,不過還是決定搬到更貴更遠的地方。在倒了半年的垃圾、拿了半年的信、加上擦了半年的廚房流理台 (不敢說做了全部,不過原本33%的責任硬是做了85%以上),在有更好的地方可以搬家的機會時,這是個很容易下的決定,尤其是在看了新室友們維持乾乾淨淨的房子之後。找室友是件很奇妙的事,對路就是對路,不然想怎麼補救都是枉然。(沒有怪妳喔-GatorYuan,還是感謝妳推薦的房子)。

.

新家在甘城的西北邊,是相對比較新的區域。房子四周大樹環繞,讓這個房子很有家的感覺。

.

大家應該有發現這個小孩遊戲區。沒錯,室友的小孩是目前唯一還需要適應的地方,不過我相信對還算有小孩緣的我,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

在拉拔克算是奢侈的樹,在佛州算得上的標準配備。在後院吃個早餐就可以看到在樹幹上爬的啄木鳥及造訪花叢的蜂鳥,目前 Yard Bird List 有十多種,持續增加中。有了讓人心情放鬆的環境和室友們,和上一個住所比起來,我應該會多花很時間待在家裡。

.

之三。

最後一件大事就是新腳踏車了。(OS: 怎麼每個 update 都是在花錢咧)

新家離學校單程 7.5 miles (12 km),雖然不近,卻也不是什麼太遠的距離。還是想儘量少開車而以腳踏車通勤為主,另一方面也可以順便運動。有了這個好藉口,搬家前的一個月,就開始物色下一台腳踏車。在逛了甘城七家腳踏車店,試騎了十幾台之後,最後在 Gatorcycle 買了一台 Hybrid 的腳踏車─ Trek RST 7200 。原本用$15 跟學弟買的越野腳踏車可以正式退位了,就留著偶爾到附近 San Felasco Hammock Preserve State Park 的 Mountain Bike Trail 運動時用。

.

設定好了碼表,再把前後燈裝上,可以正式上路了。其實試了這麼多輛車,在還沒買之前就知道不管買那一台,都比之前那台好騎太多了,目前對這輛將近 $400 的腳踏車非常滿意。唯一發現的壞處是常會擔心愛車被人偷偷借走,暑假辦公室沒什麼人,還可以扛上樓去放,開學後應該就不行了。這點除了自己小心點,也只能多燒香拜一拜了。

目標是一星期至少騎三天,一三五騎車,二四開車。騎到學校單程約45分鐘,一天就有一個半小時運動量。雖然得多帶一套衣服去換,喘噓噓地騎到學校也要花段時間才能靜下來開始工作,不過還是很值得。原本比較擔心的是體力的問題,不過這幾個星期下來,發現天氣才是比較大的問題。這裡夏天的天氣挺不穩定,常常上演午後雷陣雨的戲碼,以至於到現在還沒騎到多少趟,希望等雨季過後能正常些。

碎碎念完畢,開始正常生活了。


18 迴響:

匿名 提到...

房子的佈置感覺好溫馨
是我也會想多待了..:)

第一次知道 Hybrid 的腳踏車耶
用一般家用插頭充電嗎?

MSJ 提到...

小熊維尼貼紙耶…
而且我也是用thinkpad…
我上一台I系列用了快五年…
目前這一台是聯想的R系列,
目前堂堂邁入第三年,重灌過一次
除了風扇很大聲 快把我逼瘋了 之外沒什麼問題。

好好享用新筆電啦!

ch 提到...

腳踏車的照片很像型錄上的耶!

Fagus Chou 提到...

新家看起來很不錯,還有車庫可以讓你停車喔!!
腳踏車也太高級了吧,我看要隨時扛到辦公室比較保險......

Hello and Color 提到...

來美國淘汰掉舊的ASUS之後
我也是換了一台ThinkPad T61
到目前用了快一年了還算不錯
而且價錢比台灣便宜多了

TREK是很好的腳踏車
之前幫別人搬一台TREK的腳踏車
非常之輕

買東西都很花錢
不過重點是用得到最重要

Sherry 提到...

好棒的家喔~希望你的生活會越來越愉快!
也希望你的電腦別再壞啦~

匿名 提到...

哇!看起來很不賴的腳踏車,之前為了練習我也都騎腳踏車上班,不過台北市空氣還是太糟了點,所以只好假日騎河濱免得越騎身體越糟XD

匿名 提到...

比照完你貼出的照片,
當場覺得我整個遜掉...

我update的新生活也整著在花錢,
怪的是薪水還沒來啊~~

匿名 提到...

哈哈~居然貼維尼小熊,
拜"乖乖"比較有用啦(邱老師說的),
八月有在賣。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雁: 誤會了啦,這個 hybrid 是指介於跑車(Road Bike)和登山越野車(Mountain Bike)之間的車型,不是插電的。因為這樣的車款常被上班族或學生拿來通勤,英文也有人叫 Commuter Bike。所以我是很努力用腳騎的喔!!
to MSJ: 我也加入妳們的行列了。目前用得挺不錯的,看來Thinkpad的穩定性真的讓它變成許多留學生的首選。
to ch: 嘿,只能說,這照片軟體的功能太強了 :)
to 松鼠: 經過最近掀起的單車風潮,這樣等級的車其實只是普通的入門車種而己,不過對騎慣爛車的我來說,這台目前還是挺高級的。
to Hello and Color: 沒錯,願意花這些錢就是覺得都會用得到,早買就早享受囉。
to Sherry: 謝謝囉,會好好努力生活,努力寫網誌。
to 宣宣: 騎車的環境真的很重要,希望台灣的騎車環境能愈來愈好。
to 老童: 妳別急,慢慢來啦。而己妳和我們己經是不同等級的了,可別自暴自棄啊,我們都在等妳整頓好我們去玩才有好地方住咧。
to gatoryuan: 是很想聽邱老師的話,不過乖乖要怎麼放在筆電上啦。

Wei-jen Hsu 徐偉仁 提到...

我覺得片照得跟整理的超棒,請問是用什麼軟體做的啊?

yaoyaoa 提到...

什么是乖乖?

我也想买bike,可是这边的路很多没有bike lane......羡慕

Sillysnoopy 提到...

真是辛苦了
這麼多事湊在一起
現在可以輕鬆一下下吧
Muriel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Wei-jen: 多謝。照片中組合圖的效果是用一個免費軟體 "Photoscape" 做的,推薦你用用看。
to yaoyaoa: 下回買幾包給妳嚐嚐啦。
to Sillysnoopy: 輕鬆是不太可能啦,落後很多,倒是得加加油了 :) 祝妳也順利安頓好。

Hank 提到...

新家綠意盎然,看起來相當舒適,
新鐵馬看起來很棒,最近我也在考慮買台腳踏車上下學,不過LUBBOCK交通條件差,再說再說!!
你的新電腦快得多,可以幫你把之前延遲的進度趕回來一些,祝你的PAPER早日完成,達成你投入教職的夢想!!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hank: 新家是很舒適,你得要多來一次才看得到了。

匿名 提到...

notebook對我是吃飯的工具
所以每隔保固期滿,我就會再買新的
它對我來說,就像車子是耗消品。

thinkpad產品的保固都做得很好
像風扇大聲、硬碟轉太大聲
都可以申請送修(他們會用快遞來拿/送回)
維修時間很快的。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我以前從來不買保固的,不過這次學乖了,希望保固只是保心安,別真的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