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這一趟 [MLB 初體驗] 的最後一篇了,來看兩隊打者的英姿。


這些動不動年薪就上千萬美金的打者是怎麼打擊的呢?

.

左外野手 Bobby Abreu 是個有耐心的打者,常常不跟投手磨到滿球數不罷休。

.

分解圖由左到右再由上到下。Bobby Abreu 聚精會神的看著投手,準備,揮擊,然後看著球飛到外野被接殺。

.

觀察 Bobby Abreu 這個脫帽動作好一陣子了,每次局攻守交替走回休息室前,大約在離休息室五公尺的距離吧,他總會在固定的地方脫帽。

.

Johnny Damon 的打擊姿勢也挺有特色的,除了不斷的搖動手中的球棒外,右腳也會在那裡扭啊扭的,好像在跳舞一樣。

.

沒有要挖苦他那一陣子打不好的意思,就正好拍到他這張揮棒落空的畫面,那個打席也被三振。

.

從多明尼加來的二壘手 Robinson Cano。在2005 球季和王建民差不多同一時期升上大聯盟,因此這個球季開始前談薪水比仲裁時,常常被拿來和王建民比較。

.

年初才和洋基簽下長約的 Robinson Cano,今年季初就陷入打擊低潮,不過最近打擊終於稍微像樣點了。

.

Melky Cabrera 也是多明尼加來的,連著兩年站穩中外野的位置。

.

每次拍打擊的連續動作都會拍到揮棒落空的畫面。

.

那天比賽難得上到二壘的洋基球員之一,不過打擊後繼無力,Melky Cabrera 上壘之後最後還是沒有得分。

.

雖然 Jason Giambi 一壘的防守常讓人提心吊膽的,不過還是扮演隊中重要的打擊角色。球季開始經過一大段的低潮,五月份開始打擊也終於恢復正常。

.

說實話,覺得 Jason Giambi 長得還蠻有好萊塢的明星架勢,不知女性看倌們看法如何。

.

那天坐在三壘方向,除了看王建民投球的方向對之外,拍左打者的角度也很好,正好洋基的左打特多,可以拍個過癮。相對來說,右打的照片就少多了,因為屁股實在是沒什麼好拍的。 Shelly Duncan 那天上來代打也是被三振的份。

.

游擊手兼隊長 Derek Jeter 應該是洋基陣中最有名氣的人了,今年也是待在洋基隊的第 14 年了。 每次換他出來打擊,噓的人很多,加油的聲音也很多,即使沒有常看他們打球也會因此知道他是隊上的要角。為什麼沒拍他打擊,唉,也是一樣,右打拍屁股不好看啦。這局當第三個出局的人,就直接留在場上等著隊友拿手套及帽子上來給他。

.

到目前為止,Hideki Matsui 他是陣中唯一打擊過三成的人。今年開始專職當指定打擊,只偶爾和 Johnny Damon 交換守左外野,少了防守的付擔,應該相對輕鬆很多。當天洋基唯一的一分就是他在九局上的全壘打攻下的,也幫王建民的敗投解套,打出全壘打,這回可以輕鬆又神氣的跑回本壘了。

.

季初陣中的先發捕手 Jorge Posada 因為肩傷進入傷兵名單,讓替補捕手 Jose Molina 有天天上場的機會。雖然打擊真的不怎麼樣,不過防守狙殺盜二壘的能力還不錯。

好吧,秀完洋基隊的照片,最後還是放幾張光芒隊球員的照片。也沒辦法,這兩場就真的是去看洋基的,也因為人在佛州,兩支佛州球隊在 MLB.TV 上的轉播都不能看,對這兩支球隊的球員相對來說就很不熟了,將就點看吧。

.

去年球季才從日本來的 Akinori Iwamura (岩村明憲),是光芒的第一棒也是二壘手。

.

Eric Hinske 特別會打王建民的球,從藍鳥、紅襪到光芒,不管換到那隊對王建民的打擊率都不低。

.

光芒隊連續好幾年靠著壂底的戰績取得選秀的優先權,陸續簽到幾個不錯的新人,包括新人三壘手 Evan Longoria,去年底的世界杯他也代表美國隊來過台灣。2006& 2007 兩個球季從新人聯盟一路打到 3A,今年初就因為三壘手Willy Aybar 受傷升上大聯盟的他,球團馬上和他簽下九年四千四百萬的長約,看來球團對他的表現是非常地期待。

.

左外野手 Carl Crawford ,今年是他大聯盟的第四個球季,光芒隊也在今年簽下長約把他留下。

.

Gabe Gross 在十局下從 Mariano Rivera 手中打出再見安打,代跑的 Johnny Gomes 跑回本壘得到致勝分之後就被大家追著打。這張光芒隊的大合照,也為兩天的比賽下了註腳。雖然兩天都沒看到洋基贏球,不過也近距離看了王建民投球,狂拍了n多張照片,也參觀了 Tropicana Field,這 MLB 初體驗是個開眼界的成功之旅,感謝那兩天一同開車過去的伙伴,還會有下次的。

看了星期四的報紙 (5/29/2008),光芒隊創下隊史上最佳的開季紀錄,也和芝加哥小熊並列整個大聯盟戰績首位。雖然有好戰績,不過這一季到目前為止來為光芒隊加油的觀眾還是少得可憐,平均只有 17938 人,還是大聯盟的倒數第三名。那天的報紙標題也寫到 "Rays win again, fans still missing out"& "Rays are a hit on the field, if not in the seats"。希望隨著戰績提升,能有愈來愈多的觀眾,也許今年來個"第一次打進季後賽"?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完)

相關閱讀: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4 迴響:

匿名 提到...

Bobby Abreu的打擊算不不錯,長打能力也很棒。有時候王建民在失分的情況下,我都希望Abreu可以來個全壘打幫王建民解套。

倒是你有沒有注意到Robinson Cano的打擊姿勢,其實站得蠻直的,不像其他人膝蓋彎的那麼多,不過長打能力還不錯,只是他好像今年一直陷入低潮。

看到這麼多照片很過癮。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經你這麼一說,Cano的膝蓋真的不像其他人這麼彎。不過說真的,各家的打擊姿勢不同,我也只能當個外行看看熱鬧,這些照片的目的,真的就是看爽的而己 :)謝謝賞圖囉。

yaoyaoa 提到...

亲爱的,你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弄棒球的东西啊?你都要成职业粉丝了;p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整理這些照片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不過也就偶爾看一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