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王建民篇

這集的主角是王建民,整篇都是他的照片集錦。


在球場上花了不少時間拍他,不過回家整理照片才真是苦差事,近兩個星期後總算是整理好王建民系列的照片。

.

雖然比預計多跑了一趟 Tampa Bay,還是讓我在現場看到他投球了。

.

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張照片。看他投球專注的模樣,真的有王者的風範。

.

來幾張全身的連續投球動作。他投球是投得很順暢,倒是我拍得很不順,這些是從上百張中僅存的。

.

另一個半身的連續投球作系列照。從舉手、抬腿到轉身前其實都蠻好拍的,不過從開始轉身揮動右手之後,因為移動的速度太快,捉不太到投球瞬間的動作,臉也常糊糊的。

.

把第二個系列照的六張照片弄成上下兩排列,每一張小圖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

感光度得調到 800 以上才有可能把最後的投球動作定格。難得有捕捉到一張球投出前的表情。

.

這一年四百萬美金的年薪也不是這麼好賺的,每投一球都得用盡吃奶的力量。

.

壘上有人時,投球前先看看一壘的跑者。

.

王建民拿到球之後,經常很認真在搓著球。這張的表情很好玩,一邊搓球一邊看著休息室方向。

.

投了個挖地瓜的球,正在等待捕手傳來一個新球。

.

四局下被 Eric Hinske 打了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也是整場唯一的失分。捕手 Jose Molina 上前緩和一下。

.

王建民每局投完走下來的總是一付酷酷的樣子。

當天的比賽王建民只掉了一分,不過隊友的打擊不支援,投完七局下場還是敗投資格。雖然最後他躲掉了敗投,最後洋基還是 1:2 輸球。

.

相關閱讀: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1
[MLB 初體驗] Tropicana Field 2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投手篇
[MLB 初體驗] Yankees@Rays 打擊篇


7 迴響:

Yuhina 提到...

照得真不錯
真是相當專業呀

匿名 提到...

Ross拍的真好
能欣賞到王建民的投球英姿
還拍了這麼多的精采近身照
看得讀者我都覺得興奮
看來你這一趟到Tampa Bay之旅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Hank 提到...

照片拍得真好,真想借幾張拿來當桌面。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Yuhina: 多謝捧場啦,對你這個棒球迷來說,應該也有很多現場看球的經驗囉!!
to Color: 真的是值回票價,看得高興拍得也高興。雖然是連跑兩天才看到他,不過也因為這次來Tampa是四連戰,要"正好"輪不到他上的機會也不高,倒是五月底這趟和金鶯對戰沒有輪到他上對你們真有點可惜了。
to Hank: 這些高感光度拍出來的照片縮小放到網路還ok,放大就有點不行了。不嫌棄的我再寄幾張過去吧。

yaoyaoa 提到...

大概看你发来的漫画版的太多,现在看照片觉得感觉不一样啊

Fagus Chou 提到...

哇...iso 800還可以這麼清晰,
室內場地還可以照得這麼亮,
害人家也開始想要換相機了 = =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elf: 漫畫版當然是可愛多了,海豚男畫的這些小王勝投系列,我是真的很愛。
to 松鼠: DSLR 除了"攜帶方便"這項輸小相機外,在品質/功能上還是強太多了。另外就是多拍囉,不要被區區這幾張圖騙了,如果我把十幾倍失敗的照片也放出來,妳可能就不覺得DSLR有這麼夢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