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2008 YEAR IN REVIEW

一年很快地又過了,趁機回顧一下自己 2008 這一年來怎麼過的。


2007 年開始在網誌上寫下一年來的回顧--2007 YEAR IN REVIEW。對我來說,這種文章重點不在寫出了什麼,而是能有這個機會可以讓自己停下來,透過分享來檢視一年來的生活。從一個個資料夾中把照片挑出來,也是個再次發現自己的過程。

有了去年的經驗,2008 當然也要如法炮製。只不過這篇從去年底開始寫,一不小心就寫到 2009 年,趕快補上。

.

一月,萬哩東征。一月中從住了五年的德州小鎮搬到佛州,除了換了州換了身份,也是很多方面的重新開始。

二月,在天堂 Kayaking (1) (2)。趁著開始上班前的空檔,好好讓自己緊繃了幾年的神經放鬆一下。放慢了腳步,體驗佛州不一樣的水上風光。

.

二月底,開始上工囉。跟老闆好好規劃了未來三年的博士後工作,正式上路。馬上跟著實驗室的同事到著名的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走走 ,上了小飛機看看南佛州整體的環境。非常漂亮的地方,不過又是一個平到不行的地方,我來美國後怎麼老是跟「平」脫離不了關係呢!!

.

三月,小妖來訪。這就是傳說中的女主角了,就不要再問啦。

.

四月,德州。回去幫博士班的老闆 Loren 做些事,順道參加了Texas Tech Museum 的新書/新館茶會。這本蜘蛛的書當然不是我寫的,不過書的封面是用我的照片,也算是另類的出書啦。拍照對我是興趣兼愛好,作品能被拿去當封面也是一種肯定。

.

五月,坦帕灣(Tampa Bay) 棒球行 (1) (2) (3) (4) (5)。同是美聯東區的光芒隊(Rays),主場離甘城只有兩個小時車程,也算是個看王建民的好地方。再加上有許多大聯盟球隊在佛州春訓,這兩年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到各個球場看看。

.

六月,德州,Erin& Feng 的婚禮,特地飛回去當伴郎。第一次當伴郎的我,不知道在緊張些什麼,可能怕自己太入神而搞砸這麼神聖的場子吧。之後我們幾個玩票的攝影師直接就讓新人們在吳老師家門口出外景,大家七嘴八舌的要新人擺各樣的姿勢。很喜歡這張,牽起另一半的手,有幸福的味道。

.

七月,第一次進 UF 的足球場幫 Gator 加油。不知道是不是我「帶賽」,結果那天就看到 Gator 這一季唯一輸的一場比賽,還好最後 UF 還是贏了 BCS National Championship (as of 1/8/2009),三年來第二次拿下全國冠軍,真不是蓋的!!

.

八月底,傳說中蔡導遊的熱情如火佛州沙灘之旅。大概是魅力不夠,第一次出團只有漢克兄捧場,只好來張清涼的肥肚照,看今年能不能吸引更多人。話說此行和朋友借來的防水相機,真是大展身手,效果讓我驚豔不已。在水上活動盛行的佛州,或許防水相機是個不錯的投資。

.

九月,找了一幫人一起去這個號稱 2005 年全美排名第一的沙灘--Fort DeSoto Park。沙灘漂亮不說,滿天的剪嘴鷗 (Black Skimmer, Rynchops niger) 也是很有看頭的,這應該是個我以後會常去的地方。

.

十月,在新墨西哥州過生日。這趟除了去 Albuquerque 看熱氣球節(1) (2) (3),也花了些時間走訪藝術小鎮 Sante Fe。坐在 Sante Fe 街角的咖啡店寫明信片,很有 fu。對了,想收到肉絲醜字明信片的,記得留你的住址給我。

.

十一月,第二次挑戰 Hawthorn Trail。來這裡後也養成了騎車的習慣,除了騎車上下班,甘城近郊也有許多好地方可以騎車踏青去,週末都不夠用了:p

.

十一月底,感恩節假期回 Lubbock,也趁機去現場看 Red Raiders 的比賽。雖然季末輸了 Oklahoma 而失去打 BCS 的機會,今年 Tech 的成績也是本球季的一大驚奇。Guns up!!

.

十二月中,台灣行。回去正好趕上外甥女小蘋果四歲的生日,旁邊也多個愛搗蛋的小櫻桃,小孩長得可真快啊。老姐做的這個超健康蛋糕雖然賣相不怎麼,可是很搶手的咧。

.

十二月底,昆明。抽出一星期跑了趟大陸,到小妖的地盤騙吃騙喝,也讓她的親朋好友破費了。雖然不管到那裡都是滿滿的人,不過能有機會看看她長大的城市,還是挺好的。更多中國行的觀感晚點再貼出來。

新的一年己經開始,祝大家有個順利的牛年。

.

相關閱讀:

2011 YEAR IN REVIEW
2010 YEAR IN REVIEW
2009 YEAR IN REVIEW
2007 YEAR IN REVIEW


9 迴響:

匿名 提到...

注意,這是假回顧之名,
行閃光之實的文章,
各位要戴墨鏡觀賞,哈~

Hank 提到...

哈哈,甜蜜的照片終於亮相了!
Ross,謝謝你寄來的明信片,
祝你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還有要幸福啦!!

匿名 提到...

小蘋果與小櫻桃好可愛喔~
(莫非當媽了對這特別敏感)
也期待你blog分享Fort DeSoto Park之行
(因為想多看看剪嘴鷗的照片)
還有昆明~我要聽八卦~

匿名 提到...

我有戴墨鏡看耶 可是還是睜不開眼睛...
感想如下:

1.其實可以再更閃一些(期待昆明照片!)
2.小蘋果小櫻桃都好漂亮可愛
3.想知道超健康蛋糕的食譜
4.一年回顧的idea真的很棒! 應該效仿之

以上

Eliot Chiang 提到...

戴起我剛剛在CVS買的新墨鏡看了這篇文章,我決定把我的墨鏡拿去退貨。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GatorYuan: 沒想到寫回顧被妳看成了閃光文,嗚嗚~~
to Hank: :) 也祝你們幸福。
to tl: 妳們的寶貝也是小可愛一個。自己回顧一下就發現己經累積不知道多少想寫的文章了,會加油先寫重要的 :)
to 大蜥蜴: 應觀眾要求,看來昆明行文章得儘早生出來了,食譜也會趕快幫妳問的。
to 艾略特在佛州: 你們夫妻倆都該去換付好一點的墨鏡了,要特別防閃光的那種喔 :p

匿名 提到...

奇怪。閃光還嫌人家閃光。
難怪你們要退墨鏡,
看來該買墨鏡的是我..
哼!

我是老童

ch 提到...

哇!Ross好像變胖了,祝你牛年愉快!

ch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to 老童: 應該要在前面加上「請帶墨鏡」
to ch: 說好聽是變壯了,不過事實上是變胖了 XD